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比川普更川普 奥普拉或成美大选超级王牌

www.creaders.net | 2018-01-10 08:33:5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比川普更川普 奥普拉或成美大选超级王牌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就在脱口秀天后欧普拉温芙蕾(Oprah Winfrey)传出积极考虑是否投身2020年总统大选之际,部分民主党人士则直指,这位女星必须釐清几个关键问题,才能进一步讨论能否参选;包括她是否愿意接受外界用放大镜检视她的个人生活及品牌事业,当然还有愿不愿意公布报税资料。

  同时,民主党阵营也有人主张,美国正处于有史以来罕见的非常时期,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寻找从政资历最为丰富、熟谙政坛内幕运作的政治老将出马,才足以胜任总统一职。

  欧普拉在7日晚间金球奖颁奖典礼九分钟的铿锵演说,立即炒热社群网站"欧普拉2020"(Oprah 2020)关键字劝进风潮。部分媒体报导更以时任伊利诺州参议员的欧巴马于2004年在民主党全国党代表会上的演讲,与欧普拉这次的金球奖演说相提并论。欧巴马就是靠着那场激昂演说,奠定了四年后赢得2008年总统大选的基础。

  纽约房地产大亨出身、曾制作并主持热门实境节目"谁是接班人"的川普总统,向来擅长制造话题;从这个角度来看,不少民主党选举幕僚认为,在一场热闹喧腾的总统选举里,欧普拉是地球上极少数能够把媒体目光从川普身上抢过来的候选人,甚至有机会"比川普更川普"。

  还有民主党策士说,对于充满川普个人风格的政治来说,欧普拉无疑是一张足以抗衡的超级王牌,能够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这位63岁电视一姊到底是不是块选总统的料?在某些民主党人士眼里,答案是肯定的。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内布拉斯加民主党团主席克里柏分析,对于年龄在30岁、40岁以及50岁之间的女性选民来说,欧普拉是第一个真材实料的电视人物,经常为妇女切身议题发声,"她就好像在我们客厅里,把我们的内心话给说出来。"

  曾在欧巴马任内担任白宫资深顾问的菲佛,8日在推特发文写道,想了一夜之后,结论是欧普拉参选的构想其实没有那么天马行空,"我不知道欧普拉会不会是个好总统,但跟川普比较起来,她肯定会是个更棒的总统。"

  民主党策略专家佛格森则分析:"欧普拉就是川普企图东施效颦的一切,她事业有成,白手起家,慷慨大方,热心助人,而且深受民众爱戴,有着一长串的各种优点。"

  佛格森说,欧普拉之所以有资格成为总统候选人,并不是因为她的高人气,而是在于虽然她有高人气,却能成就许多贡献,为一般百姓做很多事,而且坚持她的理想信念,"因此她与川普是截然不同的。"

  曾任喜莱莉.柯林顿2008年中西部竞选团队主席的克罗福特指出,欧普拉的长处在于,能够把人数众多的超大型造势大会,巧妙转化为掏心掏肺、讲出私密真心话的场合。

  克罗福特说,在有意问鼎总统宝座的层级里,不难找出擅长大型集会演说,或者精通亲切对话的人物,但欧普拉却是两者兼优。

  对于欧普拉在民主党党内初选的表现,克罗福特同样看好。他表示,如果欧普拉果真参选,爱阿华州党内初选结果开票时,欧普拉几乎笃定会是票数最高的前三名之一。

  CNN报导,多位民主党选举操盘手指出,欧普拉的金球奖演说虽然引发各界讨论,但欧普拉的魅力究竟能否实际转换成选票,让位于郊区与偏远乡村的民众愿意为民主党投下一票,目前仍是未知数,毕竟这些选民在近年几次大型选举当中,纷纷扬弃了民主党。

  如同川普宣布参选之后,个人事业便受到外界高度检视一样,这个关卡是欧普拉从政也逃不掉的。欧普拉是否愿意公布报税资料?某些官司问题是否要摊在阳光底下讲清楚说明白?媒体肯定会打破沙锅问到底,她势必得要一一回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