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YouTube案枪手动机曝光 枪声离我那么近

www.creaders.net | 2018-04-04 09:54:23  美国华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Aghdam个人网站截图

YouTube总部枪击案枪手身份和动机曝光

周二下午位于加州圣布鲁诺市的YouTube公司总部爆发一死三伤的枪击案。其中枪手的身份和动机已经曝光。警方推翻了他们自己下午较早时候的说法:“称枪手试图枪杀她的男友”。 警方公布这位涉嫌开枪的女子叫Nasim Aghdam,来自南加州,是一位在YouTube平台上发布视频的视频制作者。

在Aghdam的个人网站上,收录了她的照片和YouTube视频。照片和视频涵盖了从素食烹饪到锻炼以及音乐视频模仿等各种话题,其内容显示Aghdam是一名动物保护主义者,反对残酷对待动物。她上传了许多画面残忍的动物屠宰或被虐待的视频,可能因为过于血腥被YouTube官方下线。另外,她网页上有一些波斯语的文字,表明Aghdam可能是来自伊朗的移民。周二晚上,她的YouTube视频频道已经被关闭。


另外,她还抱怨YouTube视频分享收入太低,其中一张截图显示:她的视频有30万浏览量,而她的收入只有0.10美元。

码农们被惊醒:枪声离我们那么近

YouTube是谷歌的子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网络视频平台,今天事发地公司总部San Bruno市在旧金山市中心以南12英里的地方。旧金山湾区及附近地区也被称为硅谷,是美国高科技企业聚集的地方。硅谷也是华人软件工程师非常密集的地区。这些埋头写程序,自嘲为码农的工程师们今天也被突然而来的枪声给惊醒了,惊吓之余感叹:原来枪声可以那么近。


YouTube员工接受记者采访,说正在写程序,突然听见枪声。

科技界大佬纷纷慰问谷歌和YouTube

硅谷大佬过去一周一直陷于相互间的互斗。苹果的库克和脸书的扎克伯格因“剑桥分析”数据泄漏事件撕破脸。库克表示,由于苹果公司的隐私立场,他们“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而扎克伯格则反唇相讥称这些批评“非常滑稽”。但今天的枪声让硅谷这些大佬们空前团结,纷纷一起向谷歌表示慰问和支持。

苹果公司CEO Tim Cook发推同情和支持YouTube和谷歌以及枪击案受害者。

亚马逊CEO Jeff Bezos也表示慰问。

微软CEO Satya Nadella代表微软表示慰问。

谷歌CEO Sundar Pichai说:无法用语言形容今天发生的惨剧。Susan Wojcicki(YouTube CEO)专注于全力支持我们的员工和YouTube社区以读过难关。感谢警方和应急人员和他们的努力,感谢所有的支持和慰问。

过去震惊硅谷的枪击案

YouTube枪击案提醒大家,硅谷这个全世界高科技企业最密集的地方并不是一个安全的地方。这里的员工也许每天受到想象不到的压力,高科技公司的用户也有着以前从未有过的和公司直接的冲突和矛盾。

历史上硅谷曾经多次发生严重的和高科技公司有关的枪击和暴力案件。


Richard Wade Farley

1988年,一名在军方承包商ESL工作的雇员Richard Wade Farley在公司袭击多件办公室,枪杀了自己7名同事。

1992年发生过Adobe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在自己公司总部外被绑架的事件。


吴京华和他的律师在法庭上


2008年,华裔工程师吴京华因为被裁员,回到公司枪杀了公司他原来三名上司。

2016年,苹果公司总部内,一名苹果公司雇员在开会期间自己举枪自尽。

在硅谷,如何平衡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员工的安全?如何给承受高压力的工程师们找到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点?如何解决好公司和客户的矛盾?这些都是摆在硅谷这些领袖面前的严肃课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