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痛斥中国贸易壁垒 似酝酿下一步行动

www.creaders.net | 2018-06-04 23:26:08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痛斥中国贸易壁垒 似酝酿下一步行动

周一上午,川普连发多条推特痛斥美国对中国和加拿大的贸易壁垒,还为正在进行的贸易战辩护。

川普写道:“美国已经在过去多年里定了太多坏的贸易协议,我们只会赢!”

“中国已经对大豆征收了16%的关税,加拿大对我们的农业产品有着全部的贸易壁垒。不可接受!”

川普写道:“农民们已经15年过得不好了。墨西哥,加拿大和中国和其他国家对待他们不公平,在我结束贸易对话之时,这将会改变。大的贸易壁垒与农民和其他商业对立,最终会被打破。不再有大的贸易赤字!”

据CNBC报道,美国公司不关心和中国的贸易逆差,他们希望获得平等的市场准入。

美国官员正与中国进行谈判, 以避免一场潜在的贸易战, 因为川普政府要求减少与中国的贸易逆差。在中国的贸易问题上, 美国投资者将结构改革描述得比贸易逆差更为重要, 他们说这是对美中关系健康状况的良好晴雨表。

美国商会主席蔡瑞德(William Zarit)星期一表示, 如果美国希望中国在贸易上公平, 那么把志同道合的盟友赶走, 并不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途径。

蔡瑞德说:"我们看到美国需要与志同道合的国家合作, 其经济是以竞争和市场力量为基础的, 因此, 我们在这里不认为这一策略是很有意义的, 因为我们确实需要与我们的盟友合作, 以解决我们的经济结构的差异。”

白宫法务负责人马克·肖特(Marc Short)表示川普最终想要一个没有贸易关税的世界, 希望在一个 "公平竞争的领域"的贸易。

肖特说:"关税是努力的一部分, 我们希望有一天, 我们有真正自由和公平的贸易"。

又一轮美中贸易磋商结束 白宫酝酿下一步

周一,白宫网站发布了新一轮美中贸易磋商的声明,称美方代表团即将返回进行报告。

声明中写道,周末, 由商务部部长威尔伯·罗斯率领的政府官员在北京与中国政府代表团举行了一系列会议, 作为进行中的贸易讨论的一部分。

会议的重点是通过促进农业和能源产品的供应以满足中国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来减少美国的贸易逆差, 这将有助于支持美国的经济增长和就业。

美国官员转达了唐纳德·川普总统与中国达成公平贸易关系的明确目标。

代表团现在将返回报告。

北京时间周日下午,中方就中美经贸磋商发表声明中美之间达成的成果,声明中写道:都应基于双方相向而行、不打贸易战这一前提。如果美方出台包括加征关税在内的贸易制裁措施,双方谈判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不会生效。

据新华社《环球》杂志副总编辑刘洪的微信公众号“牛弹琴”解读,至少释放了三个意味深长的重磅信号:信号一,农业、能源领域成了突破口;信号二,这其实是中国的既定战略、不变节奏;信号三,请注意,不打贸易战是前提。

据“牛弹琴”解读,中美贸易战看似一触即发,但考虑到贸易战结果必然是两败俱伤,因此这只是更大规模合作之前的一次激烈的讨价还价。农业、能源等领域取得突破后,下一步重点是制造业、高科技、服务业等领域合作,中方还希望美方尽快派团来商谈。

加拿大总理反击钢铝关税

在周一上午的推特中,川普还为正在进行的贸易战辩护, 此前川普拒绝豁免钢铝关税,墨西哥和加拿大誓言要反击一系列美国产品。

2018年3月8日,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将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加征25%和10%的关税,之后其两次宣布对加拿大、墨西哥及欧盟等贸易伙伴暂时豁免,随后又将豁免的时限延长至6月1日。

但在5月31日,川普正式宣布将对加拿大、墨西哥等国家征收进口钢铝关税,此事一出。被美国制裁波及到的贸易伙伴们集体表示谴责,这些被殃及的盟友开始摩拳擦掌,准备用报复性征税来对抗美国这一“不明智”的举措。

加拿大方面当天就公布了两份报复性征税清单,加拿大将对美国的钢铝制品、酒类果汁类产品征收价值约合128亿美元的附加税,这些措施将会有15天的公示期,并于7月1日生效。

在星期日,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继续抨击新的关税政策, 称川普说加拿大是对美国的威胁这是 "侮辱和不可接受的"。在采访中,加拿大总理反击白宫认为关税政策是为了加强美国的安全的说辞。

当被NBC的主持人问及是否感到被美国抛弃时,特鲁多在节目中回答道:“两国的士兵在二战沙场上曾经同生共死,在阿富汗的山脉上也是如此,他们在世间最险峻的地方并肩同行,互相照料。美国的这种行为是对他们的侮辱。” 他还称:”自己实在想不通加拿大的铝和铁怎么会被美国认为是国家安全的威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