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性侵查无实据 川普的大法官过关在望

www.creaders.net | 2018-10-05 13:36:4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流综合报道:美国参议院就卡瓦诺任命案进行程序投票结果为51票同意、49票不同意,通过结束辩论,得以进入下阶段的正式任命表决。投票前,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诺(Mitch McConnell)表示,这次投票显示美国仍是个"在事实证明有罪以前应无罪假设"的国家。司法委员会主席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也说,这项调查未发现卡瓦诺不当行为的证明。副主席范士丹则说这是她的第九次大法官任命投票,"我从未有过这样经验,未遭遇过这般公开倾向某党派、并涉入性侵的提名人"。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白宫在评估FBI的调查报告后,发现没有证据支持对卡瓦诺的指控。

性侵查无实据 川普的大法官过关在望

近日参院大楼发生多起反对提名的非法抗议事件,国会山庄警察已逮捕数十人,为此警方已加强国会山庄戒备,防止投票当天出乱子。图为国会山庄警察3日在参议院德克森办公大楼加强巡逻。 (欧新社图)

麦康诺于3日晚间启动卡瓦诺提名案的程序性投票,宣告参议员将有足够时间,在5日正式投票前检阅FBI的调查报告。白宫发言人夏哈4日指出,白宫对卡瓦诺提名案的通过充满信心。

白宫声明未阐述报告细节,但接受FBI简报的官员指称,FBI与10名关系人士接触,对其中9人进行讯问,第10人未受讯的原因未明。FBI依据受害女性福特教授的证词,侦讯据称3名事发当天的在场证人,还讯问2名卡瓦诺的当年友人,2人名字出现在1982年的行事历上。

福特的律师抨击,FBI的调查未包括讯问福特本人,亦未包含证实其证词的证人,称不上是"调查"。指导FBI调查的人士,并没有兴趣找出真相。民主党加州参议员范士丹等人批评,该调查不够充分,缺乏福特、卡瓦诺及其他指控人士的讯问。

CNN报道说美国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诺日前被指控,曾在数十年前性侵1名女子,在FBI调查结束后,美国参议院今日就任命案进行程序性任命投票,按照去年通过的新规则,今天的程序投票至少要有50票同意才过关,投票结果是51票同意、49票不同意,卡瓦诺成功通过此阶段,预计周六会举行最终投票。

总统川普力挺卡瓦诺

性侵查无实据 川普的大法官过关在望

川普二日在密西西比州绍斯海文兰德斯中心为共和党候选人造势,期间力挺涉嫌性侵的保守派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诺,同时嘲讽指控者福特。(美联社图)

美国总统川普2日在密西西比州造势场合上,力挺涉嫌性侵的保守派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诺。川普刻意模仿福特在参议院的作证说词,嘲弄她 根本记不清事发当天细节。他以讽刺语气指称,"怎么回家的?我不知道","事发在哪个社区?我不知道。那栋房子在哪里?我不知道。是在楼上还是楼下,在哪?我不知道。但我喝了一罐啤酒,是我唯一记得之事。"

另外,川普也抨击福特使一个男人的生活"支离破碎"及"精疲力竭"。川普曾说福特作证时是"非常可信的证人",但他2日从白宫出发前,就先改口指责福特,说"对美国年轻男性而言,这是非常恐惧的时刻",因为现在"证明自己无罪前,你都是有罪了"。

福特代表律师布隆威契推文回应,福特遭受恶毒、卑鄙且无情的攻击。福特是勇气化身,川普是懦弱代表。

在民主党人及部分温和共和党人的施压下,川普已下令联邦调查局(FBI)侦查此案,但他只给调查人员1周时间,需在本月5日卡瓦诺提名案表决前完成报告。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诺指出,每位参议员都会取得一份FBI的调查副本。然而,参院司法委员会民主党议员范士丹批评,给予参议员的时间不够,无法在表决前细审FBI的调查报告。多名证人指控,他们试图与FBI联络,希望提供此案资讯,但都徒然无功。福特的律师2日表示,福特早已表明会全力与FBI合作,但迄今都未接受询问,"真是令人不可思议"。

卡瓦诺过关在望

参院共和党领袖4日一致认为,联邦调查局(FBI)对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诺涉嫌性攻击的补充调查,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证明指控确有其事,使卡瓦诺在参院预定6日举行的认可表决过关的机率大增,虽然抗议民众愤怒地聚集在国会要求他退出提名。

调查报告显然对卡瓦诺有利,原来没有拿定主意、并可能决定提名成败的3名共和党参议员,有2人也认可调查结果。

这样卡瓦诺就笃定过关。因为共和党在参院有51对49席多数,而其他共和党参议员都没有异议,必要时副总统彭斯可以投票打破平手僵局。

民主党人则痛斥调查不完整,受到亟于把卡瓦诺送进联邦最高法院的白宫限制,而且漠视很多潜在的重要证人。

数以千计民众在最高法院前面聚集抗议,后来溜进参院办公大楼坐下并高呼口号,举牌斥责卡瓦诺是骗子、不适任,有数百人被捕。

参院司法委员会主席说:"调查没有发现丝毫行事不当…希望48小时后,最高法院就有新人。"

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诺也敦促停止他所说的"装腔作势的党派表演",宣称"这个程序被忧惧、愤怒和可耻的小动作主宰已经太久"。

总统川普说,联调局的报告证明卡瓦诺清白无辜。

一般认为卡瓦诺将使目前自由派和保守派平分秋色的最高法院,明确转向右派;但卡瓦诺4日晚上投书华尔街日报,表示他是公正独立的法官,不会偏袒任何政党、诉讼人或政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