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纽时:川普只能二选一 与中国一战或经济成长

www.creaders.net | 2019-08-27 09:28:09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时报27日分析指出,美国总统川普近日针对美中贸易战的多项矛盾讯号,反映著一项事实:他可以切断美中商业关係,或者他可以刺激美国经济成长,以减轻全球投资人的疑虑;但鱼与熊掌不能得兼,川普无法同时打贸易战又促进经济成长。

纽时说,川普无需经济学家证明,也可以不理会新闻媒体劝诫,他只需要找一个消息来源──股市,就可推论出上述结果。拉抬市场和他的中国政策,是两种反向推力,只能二择一。

上周五,在中国宣布针对750亿美元美国商品开徵关税后,川普连发数则怒气衝衝推文,其中要求美企撤出中国尤其令人注目,因为美国历届政府都批评中国,说是中国利用国营企业当作干预市场力量的工具,结果现在是资本主义斗士的美国总统,下令美企听令行事。

全球投资人的反应是卖股抱债,抛售其他货币、买美元,简言之,他们的反应就像是这世界突然之间似乎风险更高了。

过去20年来美中融合,双方的财富共同影响全球各地经济情况。如今两国经济产出占全球经济产出约40%,美中之间任何破裂迹象都会扩大成深远的忧虑。

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已预期将衰退,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出口不振;中国在面临美国关税而经济成长放缓之际,中国工厂对德国机具及石化产品的需求即减弱。在亚洲,贸易减量已带来麻烦,新加坡及香港现在也在衰退中,南韩成长放缓,如果全球贸易持续缩减,就连越南这个许多跨国公司撤出中国的首选之地,看来也可能受伤。

总部设在香港的牛津经济公司亚洲经济部门主管高路易(Louis Kuijs)指出,在美中两国之外,许多其他国家因美中贸易战而无辜受害,且受害情况更甚于美国与中国,他说:"贸易战近期将不会降温。"

纽时说,川普在维持两种看似互斥的立场上,是个能手;但当下的情况似将迫使川普,在美中贸易战和经济成长之间二选一。美中两国都意识到一种"回不去了"的感受,双方逐渐认定,无论接下来如何,两国都将高度警戒。而就全球经济而言,这可能意谓许多不确定和危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