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电话门施压乌克兰 证人踢爆高层人人有份

www.creaders.net | 2019-11-20 16:52:18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今天在对总统川普弹劾调查的听证会表示,川普政府施压乌克兰调查川普政敌一事,高层人士大都有份。他的证词首度将国务卿蓬佩奥和副总统彭斯捲入此事。

  桑德兰(Gordon Sondland)在国会众议院公开听证会指出,他"遵奉总统的命令",配合川普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敦促乌克兰进行两项调查,包括对川普政敌的调查。川普将在2020年11月的总统大选竞选连任,这些调查将带给他政治上的利益。

  民主党掌控的众院至今进行4天公开听证会,桑德兰的证词是众院弹劾调查至今最重要的内容之一。他曾是川普竞选总统时的金主,后来获政治任命出任大使,如今却证实共和党籍的川普积极介入对乌克兰施压以图私利,这项弹劾调查恐将威胁川普的总统大位。

川普电话门施压乌克兰 证人踢爆高层人人有份

  桑德兰披露,蓬佩奥(Mike Pompeo)也参与施压乌克兰进行调查,目标包括曾任副总统的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Joe Biden),蓬佩奥并指示他和其他外交官与朱利安尼协调对乌克兰的行动。他也宣称,彭斯(Mike Pence)知道这些事情。

  川普被控在7月25日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通电话时,施压对方调查自己的政敌,因而引起这项弹劾调查。桑德兰谈起在这次通话之前几天发给行政部门高层官员的电子邮件时说:"人人都有份。这不是秘密。"

  桑德兰在这封电邮中谈及泽伦斯基愿意"进行完全透明调查"。收信官员除了蓬佩奥,还有能源部长裴利(Rick Perry)、白宫幕僚长穆瓦尼(Mick Mulvaney)等人。

  他在众院情报委员会这场听证会指出,他曾告诉彭斯,对于政府在施压行动中冻结给乌克兰的3亿9100万美元安全援助,他感到忧虑。这项援助是要协助乌克兰对抗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分子。

  不过,彭斯的幕僚长否认彭斯曾和桑德兰有过这样的对话。

  正在布鲁塞尔的蓬佩奥则表示,他整天忙于工作和开会,没有看桑德兰作证的转播。他并强调对美国的乌克兰政策感到骄傲。

  桑德兰的证词对蓬佩奥可能特别有杀伤力,他是川普的死忠亲信,据报导正考虑回老家堪萨斯州参选联邦参议员。

  蓬佩奥曾多次谴责国会的弹劾调查,但他也备受离职外交官批评,他们指责他未能捍卫被捲入这起丑闻而且屡遭川普抨击的职业外交官。

  无视证人说奉令行事 川普坚称在乌克兰丑闻无罪

  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今天提出爆炸性证词,宣称是奉总统川普命令推动施压乌克兰调查他的政敌。川普力图撇清,坚称桑德兰说法显示自己未与乌克兰交换条件,证明了他无罪。

  川普被控在7月25日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通电话时,施压对方调查自己的政敌,因而引起国会弹劾调查。桑德兰(Gordon Sondland)在国会众议院的公开听证会中表示,他是奉川普命令寻求与乌克兰达成"交换条件",以调查川普的政敌。

  不过,川普对此视而不见,而是引用桑德兰证词中对他有利的部分自我辩护,宣称已获证明清白。

  他在白宫告诉记者,他和桑德兰不是很熟,不是很常谈话,但他记得和桑德兰曾有过很短暂对话,桑德兰当时问他:"你想由乌克兰得到什么?"

  川普随即对记者表示:"根据他的证词,我的回答如下。你们准备好了吗?摄影机开始拍了吗?"

  他又说:"我的回答如下:『我无所求。我什么都不要。我不要交换条件。告诉泽伦斯基做对的事。』"

  尽管川普对这段证词的说法没有错,内容却不完整。但他坚称,这证明他没有对泽伦斯基施压,要求调查自己的政治对手。他又说:"我要说这代表一切都结束了。"

  随后川普又推文要求国会终结对他的弹劾调查。他说:"这项猎巫行动现在就必须结束。这对我们的国家太糟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