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拿武汉疫情开玩笑 美国DJ:亚洲人是骗子

www.creaders.net | 2020-02-05 09:54:46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拿武汉疫情开玩笑 美国DJ:亚洲人是骗子

美国一个广播节目主持人刘易斯(右)和拍档薇芙(中)、来宾演员卜丁(Doug Budin,左)大开种族歧视玩笑。IG / Jeff Lewis

武汉肺炎全球扩散,多国出现歧视亚裔言行,镜头前有不少唯恐天下不乱的演艺名人、名嘴和政客管不住自己的嘴巴,拿武汉肺炎开玩笑。美国有电台主持人因为开了歧视亚裔玩笑,受到网民谴责,加拿大更有记者因此掉了饭碗。

美国天狼星XM电台(SiriusXM)每周二、周三的广播节目《刘易斯骚(Jeff Lewis Live)》,49岁主持人刘易斯和拍档室内设计师薇芙(Megan Weaver),连续两天用肺炎病毒开玩笑说,因为担心传染武汉肺炎,将三个亚裔员工锁在温室内隔离,并扬言抵制中式连锁餐厅"熊猫快餐(Panda Express)"。

其中一名节目来宾问,如果有亚裔"phone in",该不该接听呢?刘易斯连声说"太危险了啦",还说自己取消了该节目在武汉的活动。实际上,刘易斯没有红到可以到武汉搞活动。

隔天,刘易斯变本加厉,宣布当天是"种族主义星期三(It’s racist Wednesday)",说应该要隔离天狼星XM电台里所有亚裔员工,包括中、日、韩、台、越、缅、菲、印尼等族裔,建议大家不要常去亚裔聚集的地区;刘易斯回忆自己在南加州大学读书时的经历,称"亚洲人是大骗子,我觉得是因为他们承受太多来自父母的压力"。

刘易斯上周四道歉,"我们热爱我们的亚裔听众,永远不希望他们感到被排斥,也从没打算用言论来散播仇恨或种族主义。很明显地,我刺激到了一些人,这真让我感觉很差",刘易斯承认自己玩笑开得太过火、越线了。不过网民不太受落,他的Instagram帐户上有很多负评。

加拿大CTV新闻调查节目《W5》主持人之一、记者阿克曼(Peter Akman),上周五到亚裔经营的理发店剪头发,在Twitter上开玩笑说"希望我今天得到的服务只是理发",并标註"新型冠状病毒扩散"、"新型冠状病毒在多伦多"。CTV母公司贝尔媒体(Bell Media)数日后证实,阿克曼已被解雇。

阿克曼向网媒NextShark表示,能够理解贴文为何引起愤怒,但他没有恶意,"理发师是我朋友,还在店里提供口罩给大家。贴文写得不好,我很抱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