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今天,美国陡增14名确诊!CDC建议“社交隔离”

www.creaders.net | 2020-02-17 12:01:41  旧金山湾区华人资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全球疫情情况仍然不容乐观日本游轮一夜新增99例 感染人数达456人62名美国人确认感染其中14名确诊患者已乘坐包机抵达美国CDC终于开始行动了:要在包括旧金山、洛杉矶、纽约在内的5大城市将利用流感监测系统筛查新冠肺炎未来恐实行“社交隔离”政策随着疫情的扩大化中国城、中餐厅也损失惨重。

  日本游轮感染人数达456人美国撤走人员中有14名确诊根据CNN最新消息,日本钻石公主号2月17日,新确认了99例新冠状病毒病例,总感染人数达到了456人。新感染的99人中有16名美国人,加上之前受感染的46人,共有62名美国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根据国务院发布的最新消息,今天,美国时间2月17日,美国政府包机从日本钻石公主号游轮上撤走了300人(包括美国公民及他们的非美国直系亲属),其中有14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国务院发言人表示,虽然检测结果呈阳性,但由于目前这14人并无发病症状,“这14人被允许与其他撤离人员一起乘上了飞机,但被安置在一个独立的隔离箱中(如下图)”。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发言人还表示,整个飞行过程中都有医疗人员严密监视,这些检测呈阳性的人员会在安全抵达后第一时间被带离并护理。

  据报道,当时一共10辆巴士载着乘客抵达东京羽田机场,乘上飞机后飞离日本。昨天,一驾撤侨包机已经抵达北加州的Travis空军基地,今天另一驾将抵达德州San Antonio-Lackland联合空军基地。

  Travis空军基地方面表示,从游轮上撤走的“无症状”乘客,将会被安置在之前用来安置从武汉撤离人员的同一设施中。

  Travis空军基地的Westwind Inn但据媒体报道,并不是所有美国人都想走...有些美国人还是希望选择在“钻石公主号”上进行隔离。一是他们觉得,已经在船上隔离了14天,好不容易快熬到头了,一旦下船又要再被“关”14天,太费时间了还有人觉得,和14名确诊病患,已经200多名“虽无症状但也有隐患”的人坐同一架飞机飞近10多个小时,实在不安全。

  CDC公布最新措施:利用流感监测系统筛查新冠肺炎美国突然徒增了这么多确诊病患,CDC也终于坐不住了在上周五的媒体电话会议上,公布了最新应对措施:将利用流感监测系统,来筛查可能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也就是说美,国新冠病毒终于有了大范围、透明化的跟踪系统。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CDC国家免疫与呼吸疾病中心主任Dr. Nancy Messonnier表示,第一阶段将会在洛杉矶、旧金山、西雅图、芝加哥和纽约,5个危险系数相对较高的城市开始实施。这些城市原本就在监测季节性流感,而新冠病毒出现的症状与流感非常相似,所以实验室会对所有出现咳嗽、发烧、呼吸急促等症状的病人进行流感和其他病毒性呼吸道疾病筛查。也就是说,接下来,如果你有流感症状,医生在给你测流感的同时,也会给你进行新冠病毒的检测。而在过去这20多天里,是要有湖北旅游史,或者确诊病患接触史,才会采样送CDC检测有没有新冠病毒的。所以目前尚不清楚,在地方医生没有能力测新冠病毒之前,会有“流感阴性、新冠病毒阳性”,被放回到了社区......

  之后CDC会与这五大城市的卫生实验室联手,在未来几周内扩大监测范围,将涉及美国更多城市。“这种监测的目的是起到预警的作用,防止病毒在社区内扩散,为可能发生的严重疫情做好防范措施”。

  CDC建议实行“社交隔离”之前,美国公共卫生官员还表示,“对美国的威胁仍然很小”,“不建议采取其他预防措施,例如取消活动或避免外出”。但随着疫情的进一步扩大,美国疾控中心主任Dr. Robert Redfield表示,“在某些时候,我们很可能需要采取一些措施”,“使用社交隔离措施(Social Distancing Measures),例如关闭某些公共设施等方式来限制被感染的人数”。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Dr. Nancy Messonnier也在会议中进一步强调,若疫情加重,CDC将实行“社交隔离”措施,例如取消大型集会采取远程医疗远程教学远程工作的方法,以阻断病毒的扩散。之前Facebook就因为担心新冠病毒的扩散,而取消了在旧金山举行的年度会议。Facebook原定于3月9日至12日在Moscone中心举办一场5,000人的会议,与会者来自世界各地。但处于对疫情的考虑,现已取消。Facebook发言人Anthony Harrison在声明中表示,“处于谨慎考虑,由于冠状病毒有关的公共健康风险不断上升,我们取消了全球营销峰会”。

  新冠恐慌波及唐人街、中餐馆业绩下滑50%-70%所有行业中,唐人街店铺及中餐厅可谓是“蒙受不白之冤”。因为中国游客数量的急剧下降和人们对于新冠肺炎的恐慌,全美中餐厅和唐人街店铺的业绩都急剧下滑。奥克兰和旧金山唐人街的餐馆表示,他们的业务已经削减了50%以上。纽约曼哈顿、皇后区和布鲁克林的唐人街业务减少了50%-70%。

  华人网友们纷纷表示,最近的确不太敢去中餐厅,连外卖都太不敢点:#最近一两个月都不会去华人超市、饭店、发廊

  #中国超市都不敢去了,别说中国餐馆了

  #一进门发现都是老外,就我一桌华人。这家餐厅我们常去的,餐厅本身在华人多的社区,颇受欢迎。以前华人和老外比例大约是6:4,现在变成1:9了。后来和服务员闲聊,他说他打工的两家中餐馆现在都靠老外客人撑着了。

  奥克兰唐人街餐厅Shooting Star Cafe的店主Sunny Wong无奈表示,“除了当地人没有人愿意来,很多人都在努力避开唐人街,避开亚洲人”。而纽约的唐人街情况更为严峻,即使纽约没有确诊病例,大家依然对唐人街、中餐厅绕道而行。在曼哈顿拥有百年历史的Nom Wah Tea Parlour(南华茶室)店主表示,现在的唐人街已经是“鬼城”了,“这是我们遇到过最糟糕的情况了,史无前例”。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另一家中餐厅华园Hwa Yuan也遭遇了类似的情况,店主表示,前不久一个100人的宴会订单取消了,“过去一年,我们的生意一直很好,但现在业绩直线下降”。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以往热闹的芝加哥的中国城,如今也人迹寥寥。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更令人难过的是,许多出租车司机和拼车司机拒绝接中国乘客,他们甚至会避开某些特定区域(例如唐人街)。一位出租车司机向《The Post》记者表示,“我看到中国乘客的时候就直接开车走了,对此我感到非常抱歉。但我不会接任何中国乘客,我感到很害怕,我不想得这种病”。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

  危急关头这些人都在力挺中餐厅!力挺华人社团!不过,在这危急关头有些人站了出来,力挺华人社团,力挺中餐厅!2月6日纽约市卫生局长Oxiris Barbot表示,自己在曼哈顿唐人街享用午餐。“我对最近一些针对亚洲社区的偏见和歧视性新闻报道感到沮丧。我要再一次声明——我们的公共卫生应对措施是针对一种病毒,而不是针对一群人。”

  2月13日,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市议长张晟Corey Johnson以及市府官员到法拉盛的中餐厅一起吃了顿午饭。张晟表示,纽约许多华人社区的商店、餐厅因为疫情影响而遭遇重创,这些恐惧是没有事实和科学根据的。并呼吁大家支持当地商家。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中国疫情重要插播:

  美国的疫情恐慌有打乱你正常的生活节奏吗还去中餐馆、中国超市吗CDC终于行动是否给你多了一层安全感呢

  中国加油!美国加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3 外媒再曝:秦刚已被处决 如果他没死…
4 澳洲禁止向中国汇钱?大批华人受影响
5 “侨领”朱江起诉万维,法院终于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2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3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4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5 中国经济危矣
6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7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8 转眼之间 中共内乱频生
9 中国人爱炫富 曝新加坡人很不爽
10 外国人走了 有钱人润了 上海机场超冷清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3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4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8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9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10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7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