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沃伦上演“彭博大屠杀” 千亿身家也救不了他

www.creaders.net | 2020-02-20 10:13:48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沃伦上演“彭博大屠杀” 千亿身家也救不了他

第九场美国民主党总统初选辩论当地周三晚(19日)于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举行,为该州第初选前之热身赛。前纽约市长彭博首度登场,与其余五名候选人针锋相对,火花四溅,堪称为近年最精彩之辩论。身为亿万富豪的彭博,面对来自四方八面攻击,显然招架不住而崩溃。

对其攻击最勐烈者,为现时大热之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以及麻省联邦参议员沃伦这两名党内左翼进步派代表。当中沃伦对彭博更是咬住不放,被批评得体无完肤的彭博在台上目瞪口呆,只懂黑面,被网民戏称为"彭博大屠杀",沃伦的表现则令其成为此次辩论大赢家。

民主党马拉松式初选首两站于艾奥瓦州及新罕布什尔州之结果,以桑德斯及前印第安纳州南湾市市长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叮噹马头。随本来视为顶头大热之前副总统拜登出闸脱脚而民望急挫,桑德斯迅速取而代之成为现时最热门人选。加上艾州及新州两个白人为主之州份后,战场来到西南部人口较多元的内华达州,在拉丁裔选民中支持度极高的桑德斯更是远远抛离其余参选人。选前有与民主党建制关系密切的内州最大工会组织烹饪工会向会员派发攻击桑德斯全民医保政策之传单,引发轩然大波,遭基层工会大力反弹外,亦遭网上舆论勐轰。其后烹饪工会发声明谴责桑德斯支持者,声称自己受到网络欺凌,引发拜登、布蒂吉格等纷纷抽水,但依然无损桑德斯锁定胜局之势。

彭博用钱买起选举?

然而此时圈外却杀出一名"程咬金",彭博虽然姗姗来迟,甚至直接跳过头四场初选,但其投放数以十亿计美元在全国大卖电视广告,以3月3日"超级星期二"之14个州份为目标,在全国民调急起直追,先后超越布蒂吉格、沃伦,追平拜登,直逼桑德斯。一众民主党参选人对彭博躲在电视屏幕之后,未曾受过挑战及质询大感不满,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早前信誓旦旦称不会更改本来要求参选人达到某程度之筹款方可参与辩论之门槛,但不得不因为彭博自资出选、达不到要求而更改规则。民主党建制此举动遭受舆论批评,因早前因各种原因达不到门槛的少数族裔候选人曾要求更改规则以令辩论更为种族多元,却不得要领,现时却因为一名亿万富豪而随意改动,令人质疑彭博是否被优待。不过若单以结果论之,这其实对彭博百害而无一利。

沃伦辩论一开始已展开攻势,未待主持人发问便称自己正跟一名曾侮辱女性"肥"、"马面女同志"的亿万富豪对选,而此人并非川普而是彭博,引来台下笑声。沃伦又称民主党若以一名不肯公开其税单、性骚扰女性、支持拒绝有色人种向银行借钱之"红线"(redlining)及针对有色人种青年之"截停及搜查"(stop-and-frisk)等种族主义政策,傲慢的亿万富豪取代另一个,将无法赢得大选。

沃伦与桑德斯左右开弓,对彭博展开连环攻势,桑德斯指其针对非裔及拉丁裔之"截停及搜查"政策令人震怒,不可能争取到该批选民踊跃投票,谷高投票率以击败川普。明尼苏达州联邦参议员克罗布彻(Amy Klobuchar)、拜登、布蒂吉格纷纷加入战圈,克罗布彻称彭博要求其余参选人退选让路予自己,是跋扈行为,拜登称彭博为"截停及搜查"道歉远不足够,布蒂吉格反对彭博用钱买起整场选举。

彭博成为众矢之的

面对围攻,彭博表现得甚不自在,经常表露黑面及不耐烦之神情,反驳亦乏善足陈。当桑德斯同样受到来自主持人连环质询时,桑德斯表现明显较佳。如主持人问桑德斯曾发表过亿万富豪不应存在之言论时,桑德斯以彭博为例子,指出其个人拥有之财富比最贫穷的1.25亿美国人合共财产还要多;当美国人无家可归、承受昂贵学费、被学债绑死时,身为全球第14大富豪之彭博有钱得可以在钱中游泳,此为不正确亦不道德。彭博辩称自己全靠个人努力白手兴家。而当主持人再问桑德斯是否支持大企业员工拥有公司20%股份时,桑德斯亦聪明地借力打力,向彭博指在其称自己白手兴家时,其员工都有付出贡献。彭博冷笑一声回应称桑德斯的主张荒谬,又称美国不会抛弃资本主义,指桑德斯的主张为共产主义,已证实不成功。桑德斯反驳自己坚持的并非共产主义而是民主社会主义,是行丹麦的北欧模式,反斥彭博用"下流之暗算"抹红。

对彭博作最致命一击者,仍是状态大勇的沃伦,她对彭博之性骚扰指控咬住不放,嘲讽他称所谓善待女性员工之自辩,事实上只是善待"一些"女性。她又挑战彭博公开其与所有性骚扰及性别歧视指控涉事女士签署的保密协议内容,让公众听取这些女事主被噤声的故事。彭博称自己曾在双方同意下签订小量协议,即遭沃伦打断问"多少份协议?"彭博一脸不爽,只称签署协议是由于她们不喜欢自己的笑话,他又断然拒绝公开内容,旋即被台下报以嘘声。拜登亦插嘴向彭博施压,要求其公开协议内容。沃伦继而质疑彭博能否当选,称民主党不可派出一名有不明数量性骚扰及性别歧视指控,并用钱掩住这些女士嘴巴的候选人,并以为其可以成功击败川普。当彭博近乎投降时,桑德斯再加上一脚,详列其支持小布殊当总统、捐助共和党击败民主党以控制国会、反对最低工资并支持削减医疗福利之往绩。

沃伦上演“彭博大屠杀” 千亿身家也救不了他

2月15日,彭博在维珍尼亚州出席竞选活动。(美联社)

事实上,彭博在此场辩论兵败如山倒,的确令人大感意外。彭博虽非职业政客,但亦从政多年,三度竞选纽约市长。而且经过前八场辩论,彭博应清楚知道各个对手之辩论风格。加上在参选后,彭博一直饱受涉及种族歧视及性别歧视之攻击,面对沃伦及桑德斯两名明显对彭博及其代表之路线、政策、阶级十分不满的左翼候选人。彭博应预视到对其攻击将会排山倒海而来。然而彭博在台上的表现如同未曾准备一样,对答无力之余连情绪智商都输了。似乎在这位全美第八富豪、全球第14富豪的生活中,几乎任何事情都可以用钱买到,下属随从前呼后拥,未受到真正挑战。由其准备不足、轻敌、黑面、流露不悦之情,亦难免使人联可想到他所涉性骚扰指控,以为他恃财生骄,仗势凌人,以为说什么话都不会出事。幸而在民主选举中,不管是家财万贯还是身无分文,在辩论台上仍是以同一标准来衡量,而即使如彭博这般的白手兴家的成功人士,若表现得不得体,也只会说明钱不能买到品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