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作家确诊后康复:做自己的事 政府不会救我们

www.creaders.net | 2020-03-19 14:42:50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作家确诊后康复:做自己的事 政府不会救我们

美国自由撰稿人卡拉斯写下确诊到康复的历程,并重砲轰击联邦政府缺乏全国性协调,导致疫情失控。她说,在这种情况下,别等待高层指示我们怎么做,就做自己能做的事。

西雅图时报(The Seattle Times)今天刊登自由撰稿人卡拉斯(Christy Karras)罹患新冠肺炎(COVID-19,武汉肺炎)的经过与体悟,她并语出重话,谴责美国政府乱了阵脚、缺乏组织。

“联邦政府不会救我们,联邦的失败和组织不当,让我们很悲哀地学到,我们不能等高层的人告诉我们该怎么做,缺乏全国性的协调是这次疫情掌控令人大失所望的原因,但这不是我们沮丧的理由,相反的,我希望我们可以做自己可以做的事情,团结起来。”卡拉斯写道。

染疫后“新、不同”是身体给她的奇怪感觉。

她很清楚自己是在一个小型聚会受到病毒感染,在那场聚会没有人咳嗽或打喷嚏,没人知道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已经在社区传播。

聚会后由于感受到身体异状,她和朋友们决定待在家里,虽然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造成肺炎,但她说:“我们没有呼吸困难。”

高烧退了之后,她开始出现鼻子阻塞、头痛,最后想吐,她说脑中一片空白让她无法工作,躺下来的时候舒服一点,于是她花很多时间躺着追剧和滑社群媒体。

由比尔暨梅琳达盖兹基金会(Bill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所赞助的华盛顿大学西雅图流感研究(Seattle Flu Study),目前已经转做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筛检,运作方式为邮寄检验试剂组给需要的民众在家采集鼻腔检体,再由民众寄回检体分析,之后地方政府会通知结果。

作者之前试图联络医生做检测,但是医生告诉她:“只有高风险的人才能检测,现在没有足够的检验试剂组让大家都做筛检。”

当她经由西雅图流感研究单位的检测后得知确诊时,对结果不感到意外。

卡拉斯写下自己的经验告诉读者,“如果你得病,仍很有可能会康复”,虽然这个病毒最坏的情况会让人死亡,但她和朋友都快康复,而且全都没有住院。

卡拉斯指出,美国“检疫人员和资源都很缺乏,因此会有一些带原者趴趴走,造成社区传播”,首要做好个人自主健康管理与待在家,“就算没症状也可能传染别人”。

除了储存卫生纸和干洗手用品之外,她呼吁社区互助合作,“这是我们这一生遇到的最大挑战 ,让我们一起面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快讯!赖清德当选台湾新总统
2 她真很能干!中国黄金高官睡美艳女下属12年
3 中媒:萧美琴曾有大陆前男友 因爱生恨成台
4 1月13日乌战:载入史册的一天
5 侯友宜宣布败选鞠躬道歉 致辞时不提这三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真相一旦捅出去 一尊的麻烦可就大了
2 波音客机飞脱舱门传是这个国家制造
3 支付宝被共产后,马云首现身!面容憔悴引热
4 形势严峻 北京再也瞒不住了…
5 中央军委公开分裂 习近平与他分道扬镳
6 快讯!赖清德当选台湾新总统
7 她真很能干!中国黄金高官睡美艳女下属12年
8 羽绒服不兴了!今年的“泰迪大衣”更洋气保
9 两个亚洲国家的护照“世界第一”
10 中媒:萧美琴曾有大陆前男友 因爱生恨成台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高瞻:我认识中的俞敏洪 万维网友来
2 习近平借毛尸还魂的2024新年展 文庙
3 香港维多利亚港改为延安港,是 赵大夫话室
4 从复旦人要拯救复旦博士在纽约 幸福剧团
5 社区食堂,步履蹒跚 云乡客
6 孙博士回国之我见---支持孙申 秋念11
7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8 什么是法制社会:美国的联邦司 蒋闻铭
9 若敏:走进东非8;Safari 和塞 若敏思文
10 徒步与历史——读《从大都到上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台湾问题,有四点 随意生活
2 繁花,不值得多看。 倩影
3 追《繁花》忆1991年携八大件衣 体育老师
4 如果美国丢掉台湾会怎样? 山蛟龙
5 如何全面整体糟蹋汉字汉语? 阿妞不牛
6 2024美国大选千万别选出女总统 鹿见不平
7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8 從劉衛國到孫衛東 - 兼談小兒 席琳
9 笑人贫、嫉人富,国人活得好辛 体育老师
10 一旦中美交恶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