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新冠疫情结束 美国准备追责北京?

www.creaders.net | 2020-03-20 18:53:5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因川普总统将新型冠状病毒称为“中国病毒”而引发的争论仍未休止,与此同时,愈来愈多美国国会议员呼吁对中国政府掩盖疫情导致全球大流行的行为进行追究。

新冠疫情结束  美国准备追责北京?

  来自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马克·鲁比奥(Sen. Marco Rubio, R-FL)星期四(3 月19日)在推特上称,美国在解决当前的问题后会追究中国的责任。

  “中国拒绝在新冠病毒危机爆发早期向世界提供宝贵的信息,那本有可能可以推迟传播,”鲁比奥在推特上说。

  “让我们先专注解决我们国家现在面临的问题,但等我们度过这一切,他们(中国)的行为必须面临处置。”

  鲁比奥星期四还在美国福克斯电视新闻访谈中列举多项中国的做法正是导致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全球的元凶,批评中国政府至今仍持续进行大量的“公关”,试图撇清他们的责任。

  他说:“中国威胁那些国家,到处告诉各国不要切断航班,否则我们将停止与你们做贸易。现在世界上有很多国家因为继续从中国直飞而有巨大的感染率,世界上有很多国家不仅没有追究中国做了什么,相反的,他们附和中国,甚至包庇他们。”

  “实际的病毒样本,他们迟迟拒绝与世界分享。假如他们一开始就愿意分享这些信息,就像你在一个开放、透明的社会里所做的那样,人们就能开始进行抗病毒的研究,他们就能开始展开疫苗研发工作,”鲁比奥说。

  鲁比奥表示,即使一个月前得知更多信息也无法立刻研发出疫苗,但至少国际社会能做的研究工作会比现在更深入,对病毒的掌握会更全面。

  “中国绝对在企图将这一切转变成一场公关宣传,不是公共卫生问题,”鲁比奥说,“全世界都知道,全世界都应该知道这一点。”

新冠疫情结束  美国准备追责北京?

  鲁比奥还接连在他的推特上转发他过去一个多月来有关新冠病毒疫情在中国武汉爆发后的推文。他表示,“毫无争议的,中国在早期处理新冠病毒的手段造成了这场全球流行病现在的规模和范围。”

  密苏里州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乔什·霍利(Sen. Josh Hawley, R-MO)也同样指责中共给世界带来祸害,要求中国政府为各国支付赔偿。

  霍利星期三在推特上转发了中国政府最初打压发现新冠病毒的实验室然后又封杀相关消息的推文,并评论说: “需要对中国共产党把新冠病毒助长成为全球大流行病的行动展开一次全面的国际调查。中国需要准备好为中共释放的浩劫而向其它国家付钱。”

  霍利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应该要针对这一事件的来源进行调查,我们知道从哪里来的,是从中国来的。”

  “中国应该承担责任,他们应该为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所经历的苦难买单,”霍利说。

新冠疫情结束  美国准备追责北京?

  另一位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里克·斯科特(Sen. Rick Scott, R-FL)也在推特上说:“共产中国向世界隐瞒了这件事,谎报了他们的数字,并让那些试图发出警报的人噤声。这种病毒起源于中国,他们让疫情传播得比本来的情况还要更远。”

  “简单明了的是,中国共产党负有责任,”斯科特说。

  阿肯色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 R-AR)一直在呼吁要追究北京传播疫情的责任。科顿上星期曾在推特上表示,中国将付出代价。

  星期三,科顿又在推特上转发了3月初一篇中国科研人员去年12月被迫销毁病毒证据的报道并评论说:“因其对疫情爆发所作的恶意回应,对中国共产党的每一点指责都是罪有应得的。他们本国的公民以及世界各地的公民是他们的罪行的真正受害者。我们将追究他们的责任。”

  星期三,有记者在白宫记者会上专门向川普总统问到了科顿参议员的言论,并且问川普是否也觉得要惩罚中国政府。

  川普回答说:“我对汤姆·科顿非常尊重。我完全知道他一直在说的是什么。有一些人是在这么说。所以,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示好美国 这个动作大得惊人
2 北京都在看“千年大计”笑话 习恼羞成怒
3 上海浦东一纸通知释信号:多数地方政府扛不
4 中国崩坏的开始?北京正在漠视一场重大危机
5 传贵州苗民齐心抗暴 活捉数百公安特警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示好美国 这个动作大得惊人
2 北京都在看“千年大计”笑话 习恼羞成怒
3 比整肃军队难得多,习这下踢到铁板上了
4 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5 上海浦东一纸通知释信号:多数地方政府扛不
6 炸了!侯友宜突然切割马英九
7 中国崩坏的开始?北京正在漠视一场重大危机
8 乔迁聚会变血案现场 华人夫枪杀妻子后举枪
9 传贵州苗民齐心抗暴 活捉数百公安特警
10 习近平摸过的甘蔗地,出事了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香港维多利亚港改为延安港,是 赵大夫话室
2 金三胖今早终于挑衅性发射200 幸福剧团
3 7019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4 画像唐人街 越过
5 再谈美国功能医学 曾华
6 新冠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超 苦难与荣耀
7 大统华超市的年味,这个周末青 foodview
8 7018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9 心流的用心和用脑自主善为表征 方方
10 淨空老法師:淨土大經科註(第 亦宛然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2 美国大选开打了吗? 山蛟龙
3 台湾问题,有四点 随意生活
4 江泽民是否干预朱令案?请看公 老農民
5 追《繁花》忆1991年携八大件衣 体育老师
6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7 2024美国大选千万别选出女总统 鹿见不平
8 如何全面整体糟蹋汉字汉语? 阿妞不牛
9 如果美国丢掉台湾会怎样? 山蛟龙
10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