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议员致函川普 成立工作组对抗中共疫情大外宣

www.creaders.net | 2020-03-23 20:53:2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名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共和党成员星期一(3月23日)致函白宫,呼吁川普总统在国家安全委员会下成立特别工作小组,对抗中国共产党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大外宣。 

议员致函川普 成立工作组对抗中共疫情大外宣 

  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加德纳(Sen. Cory Gardner, R-CO)在国会山回答记者提问。(2018年1月9日)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寇瑞·加德纳参议员(Sen. Cory Gardner, R-CO)、委员会成员马可·鲁比奥参议员(Sen. Marco Rubio, R-FL)和米特·罗姆尼参议员(Sen. Mitt Romney, R-UT)在其联名发表的信函中,称中国在全球忙着防疫的时候,散播虚假信息,要求美国为这场大流行病负责,这样的做法“不仅是不诚实的,而且是危险的。”

  “中国共产党正在操弄有关这场全球大流行病的事实,这场大流行病源自于他们自身的无能,”议员们在联名心中说,“正当世界其他国家在收拾中共的烂摊子时,他们仍继续无时无刻地寻求增进他们的地缘政治优势并削弱美国。”

  “至关重要的是,我们国家必须要予以反击,对抗这种宣传,在国家安全委员会支持下成立一个跨部门特别工作小组,作为制定全美协调一致应对措施的特殊工具。”

  议员信中提到,这个跨部门特别工作组应该由国家安全委员会牵头,成员包括来自国务院、国防部、财政部、商务部、国土安全部、卫生与公共服务部以及情报界各机构的代表。这些代表应该共同努力,向美国政府雇员和全球公众传播有关新冠病毒起源等准确和适当的信息,以及在国家和国际层面上阻止病毒继续传播。

  联名信还称,特别工作小组应致力于:撰写一份关于新冠病毒起源及中国共产党如何试图掩盖疫情严重性的白皮书;向美国政府雇员和美国大使馆提供指导方针,说明如何传递有关新冠病毒的信息,以及如何对抗中国共产党关于病毒起源和遏制方式的错误论述;定期与国会有关委员会进行协调和通报。

  这个月稍早,中国外交部赵立坚在中国政府禁止使用的推特上以中英文发文指控,“可能是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

  据美国媒体AXIOS新闻星期天(3 月22日)所刊登的报道,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接受AXIOS新闻和HBO电视网联合节目专访被问及赵立坚的推文发言时与赵立坚拉开了距离。

  崔天凯之前曾说“新冠病毒来自美方军事实验室”的这种言论是疯狂的。他在采访中说,他仍然坚持这样的立场。

  许多美国媒体将崔天凯在访谈中有关新冠病毒起源问题的回覆,解读为明显和赵立坚划清界线。AXIOS记者询问崔天凯,赵立坚是否代表中国政府发言?

  崔天凯仅答:“我是中国驻美代表。”

  AXIOS记者追问说:“所以我们不应该从字面上去听他的话。尽管他是发言人,我们也不应该认为他的话代表中国政府。”

  崔天凯回答说:“你可以对别人的话进行解读,我无法也没有责任向你解释所有人的观点。”

  崔天凯还说,揭开病毒来源是科学家的工作,而不是由外交官或记者来揣测。

  中国驻美大使馆把整段采访的问答整理成中文发表在其网站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