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和拜登谁领先?最新民调出笼

www.creaders.net | 2020-03-24 20:06:5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一项新的民调显示前副总统乔·拜登在11月的选举之前,在全国范围与总统唐纳德·川普相比,只有可以忽略的优势,但是在300个争夺激烈并有可能决定选举胜负的郡,拜登具有明显优势。 

川普和拜登谁领先?最新民调出笼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在德拉哇州谈新冠病毒疫情。(2020年3月12日)

  蒙莫斯大学星期二(3月24日)公布的民调显示,有可能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拜登在近日所作的全国民调中,以48%比45%领先于共和党总统川普。

  不过美国总统选举结果并不是由全国普选票决定的。总统由50个州的选举人组成的选举人团来决定。在2016年的选举中,虽然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在全国范围多赢了近3百万张选票,但川普在关键州险胜,以选举人票的优势拿下了总统宝座。

  蒙莫斯大学说,2020年选举的选情可能会同样胶着。

  但是蒙莫斯大学说,在全美各地300个川普或克林顿2016年以不到10个百分点胜出的郡,拜登对川普有50%比41%的相当明显的优势。2016年,克林顿在这300个郡的总票数只比川普多出一个百分点。

  这300郡的结果占美国选民的大约五分之一,但有可能最终成为决定具体所在州的成败关键,而各州的选举人票数分配是赢者通吃。

  民调主任帕特里克·穆雷说:“目前,川普和可能被民主党提名的候选人之间的竞争看起来咬得很紧。但是就像我们从2016年看到的一样,结果将由选举人团而不是全国普选票来决定。民调示意,拜登在美国的关键摇摆地区可能真的拥有先发优势。”

  蒙莫斯民调还显示,在川普2016年轻松挫败克林顿的传统共和党郡,他胜出拜登的比例几乎会相同,而拜登在克林顿四年前拿下的郡也拥有明显优势。

  这是拜登三十年来第三次问鼎白宫。他还没有彻底战胜党内竞争对手、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民主党将在7月举行的全国大会上正式提名本党总统候选人。在承诺一定会把票投给具体候选人的党代表票数中,拜登针对桑德斯的优势也许已经是不可逾越了。

  虽然川普和拜登经常在政治上互怼,但是由于很多美国人因为新冠病毒疫情而居家不出,全国总统竞选活动基本上已经停顿。由于暂不举行大型聚会的号召,拜登和川普目前都暂不举行大规模公众集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6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中共国的房地产跌成狗屎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