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纽约疫情再恶化 单日增100死 确诊病例冲破3.7万

www.creaders.net | 2020-03-26 11:24:16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纽约州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恶化,单日新增100死,确诊总数冲破3.7万例。纽约州长古莫说,病患仰赖人工呼吸器时间愈长,愈有可能因新型冠状病毒引发并发症而死。

根据纽约州政府最新数据,全州确诊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较昨天增加21%,达3万7258例,累计385人死亡,持续高居全美首位。令人忧心的是,住院治疗人数暴增40%,医疗系统压力愈来愈沉重。

古莫(Andrew Cuomo)今天简报时虽强调,单日数据不足以呈现疫情全貌,最新数字仍沖淡了他昨天以住院病例倍增预估时间拉长为例、认为病毒散播可能减缓的乐观看法。

古莫说,2019冠状病毒疾病重症患者仰赖人工呼吸器的时间达11至21天,相较之下,多数呼吸道疾病患者只需3至4天。纽约州死亡率攀升,部分原因是高龄与衰弱病患仰赖机器呼吸20天以上,时间愈长,病情就愈不乐观。

最新数据显示,纽约州有5327名感染武汉肺炎的病患住院,住院率从昨天的12%升至14%,其中1290人住进加护病房。

古莫日前预期,纽约州疫情将在2至3周内达到高峰,届时估计需要多达14万张医院病床、4万个加护病房床位。尽管多方报导指纽约地区医院物资不足,医护人员需要重复使用口罩、拿垃圾袋当作手术衣,古莫仍坚称纽约州有足够防护装备满足医护人员需求。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统计,截至发稿为止,全球超过49.5万人感染武汉肺炎、逾2.2万人丧命,全美确诊病例已突破6.9万例、至少1049人死亡。

纽约州是全美疫情最严重地区,确诊病例占全美逾半,死亡人数占近4成。人工呼吸器是纽约迫切需要的资源,疫情高峰需求估达4万台,远高于现有的4000台。古莫昨天说,州政府已增购7000台,联邦政府提供的4000台已运往纽约。

全美各地疯抢医疗资源之际,纽约长老会医院(NewYork-Presbyterian Hospital)本周已开始在旗下哥伦比亚大学尔文医疗中心(CUIMC)展开"呼吸器分享",部分人工呼吸器一次提供多名病患使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