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巴菲特:“美国魔力”将克服新冠疫情不确定性

www.creaders.net | 2020-05-03 18:49:28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菲特:“美国魔力”将克服新冠疫情不确定性

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上周六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 BRKA, BRKB)的年度大会上安抚投资者称,美国经济将从新冠病毒疫情中稳步复苏。

巴菲特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中心一个空旷场地发表讲话称,此前新冠疫情可能影响的范围很广,但最近几周已显着缩小。

他表示,与今年早些时候的一些预测相比,现在看来,全球似乎不太会面临新冠病毒所可能带来的最糟糕健康和经济情境。此外,巴菲特表示,美国经济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复苏。

巴菲特在直播讲话中说:“我们面临过更严峻的问题,然而美国奇迹和美国魔力总是能够胜出”。他称,美国将再次创造奇迹。

巴菲特:“美国魔力”将克服新冠疫情不确定性

尽管巴菲特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经济有能力克服各种障碍,但他也表示,很难将疫情冲击市场这类不可预测事件纳入考虑。巴菲特还强调了自己不会借钱用于投资的政策。

他说:“你可以押注于美国,但怎么押你得小心。因为市场上什么事都会发生。”

巴菲特称,伯克希尔哈撒韦4月份卖出了约65亿美元股票。

巴菲特表示,这些出售的股票中,大部分是航空公司的股票。伯克希尔哈撒韦此前在美国四家主要航空公司——美国联合大陆控股有限公司(United Airlines Holdings Inc, UAL)、美国航空集团(American Airlines Group Inc., AAL)、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Inc., DAL)和美国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 Co., LUV)——中持有大量股份。该公司已清空对这几家航空公司的持股。

巴菲特说:“如果我们卖哪只股票,就会卖掉对其全部持股。”

巴菲特还表示,新冠病毒危机使航空业务发生了巨大变化,但这不是管理层的错。

他称:“航空业务有一个问题,如果业务恢复了70%或80%,飞机不会消失,”他表示。“对航空公司来说,世界变了。”

巴菲特还称,他个人很期待再次乘飞机,不过他“可能不会搭乘商业航班”。

至于伯克希尔哈撒韦内部,巴菲特称,该公司的整体利润将下降,但其规模最大的业务——保险、铁路和能源——状况良好,将继续产生现金。

新冠疫情爆发后,伯克希尔哈撒韦已经向旗下少数几家运营公司提供了资金,但巴菲特暗示,相关资金的提供仅限于短期。他说:“我们不做用股东的钱补贴任何公司这种事。”

伯克希尔哈撒韦非保险业务副董事长埃布尔(Greg Abel)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全资子公司当中没有任何一家获得政府发放的薪酬保障计划(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贷款。此类贷款专门针对小企业。几家上市公司返还了数以百万美元计的联邦援助,因为该计划仅推出两周便耗尽了最初的3,500亿美元资金,这些上市公司面临的压力随之增大。

虽然在第一财季亏损近497亿美元,但伯克希尔哈撒韦也实现了更高的营业利润,且坐拥1,373亿美元现金,因此有人提出了一些关于该公司缺乏收购交易的问题。多年来,巴菲特一直在哀叹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寻找规模足够大、价格合理的收购目标所面临的挑战。

过去一个月里,新冠大流行已致使一系列资产价格暴跌。但伯克希尔并没有进行任何买入交易。

巴菲特称,伯克希尔想做大交易,但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交易对象。

巴菲特说;“我们并未找到感兴趣的公司。”

巴菲特还称,一个问题是美联储在3月中旬就迅速行动,应对信贷市场冻结状况。伯克希尔当月一度接到过一些公司的求助电话,但当时他们提出的价格对伯克希尔来说都不够合理。

巴菲特称,美联储迅速采取了行动,这使得许多本来有望与伯克希尔达成交易的公司得到了喘息之机。

巴菲特称,展望今后几个月,保险业要准备应对许多可能成本高昂的疫情相关诉讼,这些诉讼或许由公司提出,也可能来自个人。

伯克希尔拥有Geico和其他保险公司。因抗疫封锁措施令人们大幅减少外出驾驶次数,交通事故减少,Geico最近向客户退还了一些保费。巴菲特称,许多公司保单都不允许就新冠大流行造成的业务中断提出索赔,但一些公司正在准备发起反击。

“将会引发的诉讼数量……将是巨大的。”他说。

他表示,即便如此,伯克希尔未来可能会提供流行病保险。

巴菲特说,当前的危机与2008年的金融危机有很大不同,部分原因是这一次银行业状况较好,而且不是问题的根源。目前而言,他并不特别担心银行或伯克希尔的银行投资。

他说:“我认为银行系统不会有什么特别的问题,没有。”

当天傍晚时分,演员比尔·莫瑞(Bill Murray)向巴菲特提出了一个问题,即美国能为在新冠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做些什么。巴菲特在回答中提出了美国存在的财务不平等问题。

“作为一个国家,我们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但这方面进展非常缓慢。”他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