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蓬佩奥:中共对美国构成真正的风险

www.creaders.net | 2020-05-17 09:22:23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蓬佩奥:中共对美国构成真正的风险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周六(5月16日)表示,中国共产党在美国及全球打造影响力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真正的“风险”。

在接受“布莱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采访中,蓬佩奥解释说,他一直在努力采取措施应对共产党在美国和在全球的影响力行动。尤其是,北京政权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和其它的全球项目,将其地缘政治主导权和控制权扩大到远远超出了中国的国界,在欧亚大陆和非洲延伸。北京还采取行动来控制重要运输和南中国海等海上航道,以及其它战略上重要的水道。

在担任国务卿期间,蓬佩奥采取了一系列关键行动来对抗中共的全球影响力。

“中国共产党在自己国家内运作是一回事,”蓬佩奥说,“它们(中共)企图在全球打造控制力和影响力完全是另一回事。我们有责任解决这个问题。川普总统在竞选时就说对了这一点。他谈了很多关于这个问题。”

“中国(中共)试图利用它们的财富,国有企业和专制政权在非洲、在世界各地的海峡和海上航道施加影响力,对美国和自由国家构成了真正的风险。”

蓬佩奥继续说道:“对此,我们正在努力反击。我们希望中国人民拥有美好的事物。我们决不反对他们。但是该政权,中国共产党本身,其行事方式对美国有害。川普总统已明确表示,我们将确保对美国人的保护,确保美国人的安全并竭尽所能,以确保美国人能够以公正,互惠和公平的方式在全世界自由开展活动。”

“布莱巴特新闻”文章说,“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共为实现地缘政治和最终全球统治而做出的最具野心的努力。多个亚洲和非洲国家加入了中共政权的“一带一路”,后来发现自己陷入了严重的财务困境。第一个同意加入“一带一路”的主要西方大国意大利在加入后不到一年,便成为冠状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在欧洲的“麻烦地点”。前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在接受“布莱巴特新闻”此前的独家采访时解释说,作为“一带一路”协议的一部分,来自中国武汉的工人被运输到意大利北部工作,这几乎肯定是这个病毒从武汉传到意大利的途径。

蓬佩奥:美国人需要关注中共在美的影响力行动

蓬佩奥周六表示,美国人不仅仅需要担心中共在遥远的海外国家的影响力活动,还要关注中共在美国的行动。他表示,在美国,中国共产党的特工们正在进行持续的努力,以在州和地方政府以及美国大学中建立影响力。

蓬佩奥说,几个月前,他曾与美国州长协会(National Governors Association)进行了会谈,当时分享了中共正在影响州长,市长,学校董事会成员和私营企业主等。

蓬佩奥当时在会上举例说,去年8月,密西西比州前州长菲尔·布莱恩特(Phil Bryant)收到中共领事馆一位外交官的来信,威胁他必须取消台湾行,否则将取消一项来自中国的投资。菲尔不予理会,还是去了台湾。

蓬佩奥在会上提醒州长,在与中共合作的同时,“不能忽视中国(中共)的行动和战略意图。如果视而不见,将错过使两国都受益的重要对策。”

他说,中共的做法是有计谋的,“它分析我们的体制,评估我们的弱点,并且破坏我们的自由,意图在联邦、州、地方等各级政府获取优势。”

蓬佩奥表示,应对中共对美国的影响力,除了是联邦调查局和警方的责任外,国务院也在做其应该做的事情。国务院对在美国到处活动的中共外交官施加了限制。中共企图影响在美国发生的事情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中国共产党在美国施加影响力。“我们正在尽一切所能进行反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