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纽约亲共企业被曝抢夺美国有限纾困款

www.creaders.net | 2020-07-13 23:59:03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亲共企业被曝抢夺美国有限纾困款

位于百老汇大道的BLJ是按美国的“外国代理人登记法”(简称FARA)注册的“中国代理人”,替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以及中美交流基金会提供公关及顾问服务。

美国财政部的纪录显示,中共相关企业也在美国的薪资保护计划(PPP)下抢夺有限资源,并获得15万美元以上的贷款。在纽约州有数百万美元流向了这些公司,在全美则至少有数千万。

这些纽约企业包括:

1.BLJ Worldwide LTD ($15~35万,保住15名员工的工作)

BLJ是按美国的“外国代理人登记法”(简称FARA)注册的“中国代理人”,替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以及中美交流基金会提供公关及顾问服务。

根据BLJ登记《外国代理人注册》时申报提交的文件,其提供的服务包括为中共大使馆管理脸书专页、贸易和有关中共十九大的讲座、传媒及社交媒体训练、提供贸易及关税建议等;支持《纽约时报》等5家大媒体到中国之旅程;向传媒发放新闻稿;接触哥大、哈佛、哈德逊研究所等41间美国大学及智库,邀请他们为《中美聚焦》(China US Focus)网页撰写观点文章,“促进加强改善中美关系”等等。

2. China Institute ($35~100万,保住57名员工的工作)

华美协进会总部位于纽约,成立于1926年,与中共关系密切。根据其网页介绍,华美协进会在2006年与华东师范大学合作创办了“华美协进社孔子学院”。这是在纽约设立的首家孔子学院、孔子学堂。

这项合作最终导致孔子学院渗透进入9所美国K-12高中内。根据美华协进会网站,这九所公立和私人学校分别是纽约的圣三一学校(Trinity School)、联合国国际学校(UNIS)、白平原镇高中(White Plains High School),麻省的环太平洋特许公立学校(Academy of the Pacific Rim Charter Public School)、波士顿大学高中、波士顿拉丁中学、布罗克顿高中(Brockton High School)、斯诺登国际学校。

孔子学院总部是隶属于中共教育部的“汉办”,一直致力于让老师使用中共提供的教学资源。让美国学生在孔子学院只能接收中共筛选后的信息。

3. NATIONAL COMMITTEE ON UNITED STATES-CHINA RELATIONS, ($35~100万,保住25名员工的工作)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成立于1966年,是美国主要的亲共游说组织,基辛格(Henry Kissinger)担任该组织的执行副主席。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还与孔子学院合作。根据网络孔子学院“孔院快讯”,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自2010年起与特拉华大学孔子学院合作举办年度“全美中国事务研讨会”(China Town Hall)。该论坛的内容被允许在孔子学院在线直播也说明,中共对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的亲近。

4. CHINATEX ORIENTAL (USA) INC. ($15~35万,保住35名员工的工作)

中纺集团是全球性的棉花贸易企业,总部位于北京,美国分公司注册于纽约。该公司在官网上表示,中纺是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大型集团公司,中国500强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四家中共中央直属粮食企业之一,粮油加工能力在中国排名第三。

5. NORTH AMERICA SERVICE CENTER FOR CHINESE STUDENTS LLC ($35~100万,保住100名员工的工作)

据其网站介绍,“北美留学生网”是唯一一家同时接受过中共中央电视台CCTV4、CCTV13、凤凰卫视、人民网、环球时报、中国教育在线、世界博览、中国经济周刊、参考消息、侨报等众多中共重量级喉舌媒体采访的在美留学生教育服务集团。

据其网站介绍,“北美留学生网”创始人、CEO王兆楠是吉林省侨联青年委会员海外常委,2017年1月由吉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香林,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侨青会会长关波向他颁发证书。

据其网站介绍,留学生网去年与中国教育部唯一子公司——赛尔教育,以及中国国际高中校长联盟共同成立美亚K12教育交流协会(AAKEA),布局国际双语师资平台,集合双语师资招募-培训-岗位推荐-指导等全方位体系。

AAKEA的指导及支持单位包括: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学教育国际交流分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中学专业委员会、北美留学生基金会(Overseas Students Foundation)、美国麻省国际学院(Massachusetts International Academy)、美国威斯康辛国际学院(Wisconsin International Academy)、北美国际学院联盟等。协会的中国办公室设在北京清华科技园赛尔教育集团总部,美国办公室设在北美留学生网波士顿总部。

6. SINO TELEVISION INC ($35~100万,保住68名员工的工作)

在美国全日播放的华语电台和电视台背后也有中共的影子。根据《侨报》“借力华语电视 广东电视台来美”一文报导,美国华语电视公司2013年6月7日在华埠宣布与中国广东电视台建立合作关系。当年8月1日起,广东电视的粤语节目每天在华语电视第二频道播出6小时,广东电视台的国语节目,也将在全美落地,每日播出4小时。

7. HNA Group North America ($35~100万,保住26名员工的工作)

8. HNA Training Center NY ($35~100万,保住73名员工的工作)

海航集团北美(HNA Group North America)和海航纽约培训中心(HNA Training Center NY)在疫情期间分别申请纾困款,分别获得介于35~100万美元的救助贷款。

根据新浪财经报导,海航集团在2016年至2017年曾花费超过400亿美元,靠着内保外贷大举在海外并购,而成为国际关注的焦点,如今面对债务激增的情况,靠变卖公司资产还债。

但是其旗下美国子公司却获得由美国政府提供的冠病(新冠病毒)疫情救助贷款。

中共军方掌控的公司获大额度纾困款

以上只是纽约部分与中共有关系的企业名单,其它州还有很多。例如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旗下美国阿拉巴马州的子公司“大陆航空科技”(Continental Aerospace Technologies)也获得介于500万至1,000万美元的贷款。

另有一家中航工业与美国通用电气的合资公司,位于亚利桑那的Aviage Systems也获得了15~35万美金的贷款,该所企业的业务是生产飞行记录与管理系统。

中航工业属于中共国有企业,其总部位于北京,为中共军方生产战斗机,轰炸机,直升机和无人驾驶飞机,近期被美国政府归类为20家由中共军方掌控的公司之一(美国国务院报告)。其子公司竟在美国领取贷款,显示联邦PPP纾困计划被钻空子。

薪酬保护计划(PPP)的最大好处是,只要符合某些条件,借款的企业可以完全不用偿还这些贷款。

总的来说,超过15万美元的贷款占批准资金的近75%。该数据库包括企业名称、地址、行业和邮政编码、企业类型、人口统计数据、非营利性信息、贷方名称、支持的工作和贷款金额范围。对于所有低于15万美元的贷款,联邦政府则不透露个人的企业名称或地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