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北韩一旦崩溃 收拾残局的不是北京

www.creaders.net | 2014-07-16 23:23:5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江夏编译报道: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日前刊登文职防务顾问、驻南韩首尔的美国陆军计划人员瑟迪(Priya Sethi)的文章说,有关北韩政权可能崩溃的推测,近些年来在分析专家和政策制定者中间甚嚣尘上。从1990年代的大饥荒和经济危机,到现在金正恩政权内部的政治倾轧,北韩潜在的崩溃似乎总是即将来临。

部署在朝鲜半岛的美军,要准备应对平壤政权意外垮台的持续乱局,帮助韩国军队稳定局势,展开人道救援,在适当时机支持半岛统一。南韩拥有50万人的常备部队,还能征召数十万后备军。为了有效应对北韩不稳情况,美军应当建立南韩常备军和后备军训练机制,提高两者平时和战时的能力。

美国最重大的安全支援任务,很可能是在北韩崩溃后,协助南韩解除北韩军的武装,遣散北韩军人,重整北韩防务。预案之一,是应对北韩将领和军队精英可能操控、鼓励的派系冲突,策划的叛乱或抵抗行动。其中与北韩军方及安全部队领导人合作,不仅可以消除潜在的叛乱,而且可以借助遣散复原的军队精英,安抚北韩民众。

美-韩联盟应当为解除北韩军队武装、遣散复原、重整北韩防务,制定一套标准的规章制度,协调军事和民事领域的应变行动。美军可以协助北韩安全部队缴械;和南韩军一起,保障北韩政治犯和精英的安全;支持南韩政府设立辅导及赦免计划,鼓励前北韩军人,以及科学家、医生、工程师等专业人士参与遣散复员及重组工作。

美军可以派出联络组和合作单位,支持南韩军完成工程及短期基础设施维修等维稳任务;为南韩的工程单位提供专门技术,支持公路、桥梁、发电厂等基础设施的日常维修保养。南韩政府重要的初期措施,应包括恢复燃料和电力供应,向人口稠密地区供电等。美国工程单位应当和南韩单位合作,有效地策划、完成这些初期措施。

南韩军队必须为人道援助和紧急救灾做好准备。美国能够参与提供顾问报告,支持建立灾难救济发放及危机反应机制;鼓励南韩政府和私营企业界设立大型的饮用水、医药品、食物配给储存设施,建立临时收容所,以便军方能立即发放救济物资。南韩的人道救援组织,应当与南韩军方和各部门更好地合作,确保救援行动协调同步。美军能够帮助南韩人道救援组织,居中协调政府和非政府组织。

美军在国际人道救援机构进入受影响的地区,以及为救援行动提供保护上,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美军能够立即出动支援人道救援。美军后勤系统具有强大的空运和空中补给能力,可以迅速将大量救援物资运送到北韩受灾地区的南韩军队哨所。对美军来说,应对朝鲜半岛不稳形势的时刻已经来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