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教宗飞抵首尔 朝鲜射火箭炮“迎宾”

www.creaders.net | 2014-08-14 13:19:03  法新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主教教宗方济各昨日抵达首尔,展开五天南韩之行,成为廿五年来首位访韩的教宗。教宗获南韩总统朴槿惠亲自迎接,并与世越号海难死者家属见面。教宗同时呼吁放弃展示武力,为朝鲜半岛带来和平。但就在他抵韩之际,北韩试射五枚火箭炮,以军事姿态「迎宾」。西方媒体分析指,教宗今次访韩是试图扩大教廷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地区影响力。

  作风简朴低调的方济各并没专机,他租用意大利航空公司的客机,昨早飞抵首尔机场。除朴槿惠外,南韩外长尹炳世、天主教会代表团、世越号海难死者家属等,亦到场迎接教宗,军方以廿一响礼炮高规格相迎。穿上传统韩服的童男童女,向教宗献花;部分年老天主教徒躬身迎接,亲睹教宗时不禁拭泪。

  吁两韩对话放弃冲突

  一名姓朴父亲与教宗见面时表现激动,他的儿子是天主教徒,立志成为神父,原准备入读神学院,但却在世越号海难中丧生。教宗称海难令人心碎,他握住朴父的手说:「我不会忘记这些受害者。」教宗其后步进一辆南韩制的黑色小型汽车,前往青瓦台出席欢迎仪式。教宗与朴槿惠会晤时聚焦人道议题,他其后首次以英语发表演讲,呼吁两韩对话,放弃互相指摘、无谓的批评和展示武力。

  教宗今天将主持圣母升天节纪念弥撒,其后出席第六届亚洲青年节活动。教宗明日将主持南韩一百二十四名殉教者的宣福礼。南韩曾多次邀请北韩派出代表团参与弥撒,但朝方以不满美韩军演为由拒绝。

  访韩图扩亚洲影响力

  南韩联合参谋本部表示,教宗的包机抵达首尔前,北韩昨早从元山向朝鲜半岛东面海域,发射三枚疑似三百毫米火箭炮的飞行物;下午再发射两枚估计是火箭炮的飞行物。朝方同日呼吁南韩中断美韩联合军演,改善两韩关系。南韩军方已加强警戒。

  对上一次教宗访问亚洲已是十五年前,已故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一九九九年访问印度。美国圣母院大学东亚语言及文化系助理教授詹森认为,教宗今次访问南韩,掀起打开亚洲大门的序幕,他的到来是强而有力的象徵,表明梵蒂冈意识到教会在亚洲和非洲南部的增长最为显著。

  教宗五天行程一览

  8月14日:早上出席私人弥撒后,到青瓦台与朴槿惠及其他官员会面。

  8月15日:在大田世界盃竞技场主持大型弥撒,下午与部分出席「亚洲青年节」的参加者午膳,再到纪念天主教殉道者的圣殿与青年会面。

  8月16日:为124名在18至19世纪殉道的天主教徒宣福,并到访社福机构探望弱势社群。

  8月17日:与亚洲各地主教会面,并主持「亚洲青年节」的闭幕弥撒。

  8月18日:与各宗教领袖会面,并于明洞圣堂主持告别弥撒。出席简短的告别仪式后,乘坐专机回罗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9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10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