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睽违40日公开露面 诡谲的朝鲜政局

www.creaders.net | 2014-10-15 07:42:01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相隔40日,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昨天(14日)在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头版上,以手持拐杖前往现场视察的姿态公开亮相。

  《劳动新闻》称,金正恩参访了刚完工的卫星科学人员住宅区与园内的各项设施,并听取人员简报。国家第二号实权人物─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兼总政治局长黄炳瑞,以及劳动党书记崔龙海也在场陪同。

  朝鲜中央电视台也在当晚8点报道节目中发布金正恩视察的消息,但却是以照片轮播的方式呈现,而非公开现场影带。

  韩国《朝鲜日报》与旗下经营的TV朝鲜指出,电视台在报道几小时前播送的《一生都在人民中》系列影集中,正好有一幕前领袖金日成拿着拐杖并由将领搀扶行走的画面,与金正恩模样相当神似。

  记者在确认朝鲜中央台节目表并调阅影带后,发现其实当天所播送的集数与有金日成持拐杖画面的集数并不同。

  但金正恩亮相的10月14日,59年前的同一天,作为苏联军所属将校的祖父金日成在平壤发表了“凯旋演说”,被视为金日成开始为人所知的初端;金正恩持拐杖亮相,似乎有想让自己的形象更为老成熟练,使一般北韩百姓缅怀起金日成,对政权树立更好印象。

  报纸照片中,金正恩行走时一直是以左手拿着拐杖,显示应该是右腿受了伤,并且尚未痊愈。

  由于先前的朝鲜国庆节及朝鲜劳动党党庆,金正恩都未公开露面,包括西方媒体与中国网上开始臆测金正恩健康异常与政权出现问题,而包括食物中毒、平壤道路遭封锁、金正恩遭到政变等不实谣言开始四散。


 

  但10月4日,朝鲜当局突派出黄炳瑞、崔龙海与金养建等高官,乘金正恩私人飞机赴韩参加仁川亚运闭幕式。金正恩透过代表辗转向韩方转达“对朴槿惠的问候”,韩国统一部长柳吉在曾私下对劳动党书记金养建询问金正恩健康状况,金则响应称“并无任何问题”。

  许多韩国对朝专家与外交人士都认为,金正恩的亮相是急于向外界展示,虽身体微恙,但政权并无异常,同时强化模仿祖父金日成的形象,在民间树立好感。

  而据了解,金正恩所视察的“卫星科学人员住宅区”,是由其亲自下令建造,耗时近7个月完工。作为复归后第一个参访现场,颇有宣示自身实绩,并强调核子与经济发展并进,与间接对外表示仍以核子开发作为筹码的意味存在。

  今年朝鲜外交上出现重大变化,年中才与日本合议,重启被绑架至朝的人质问题(日文称“拉致问题”)之调查,日方也已解除对朝部分制裁,双方关系有所进展;如今朝鲜又主动与韩国接触并展开对话,被认为是企图以拢络美国盟友,以间接促使美国直接与朝交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7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