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氏兄妹搭班 上一代权力精英正式出局

www.creaders.net | 2014-11-29 14:56:22  大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27日,朝鲜官方通过朝中社的报道首次正式透露金正恩胞妹金与正的职衔——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这一消息引发了西方媒体的高度关注。一般认为金与正27岁左右,是金正日与高英姬的女儿;据报已婚,丈夫或为朝鲜高官或警卫。此前外界广泛猜测金与正已经取代姑姑金敬姬,成为金正恩的左右手。

  《时代》杂志评论称,出现在金正恩身边的金与正极具象征意义。她的出现在其姑姑金敬姬消失后不久。金敬姬自张成泽去年年底被行刑后就没有出现。在那之前,金敬姬是金正日的亲密顾问,在党内担任关键职务。金日成也曾与兄弟一起统治,后来将其降职。

  这对新的兄妹组合显示了重要的连续性。尽管朝鲜被称为社会主义国家,但实际上更像集权君主制。用符号连接过去是行得通的,权力交接给下一代的过程也是如此。首尔的朝鲜研究大学教授杨武仁在早前的采访中说,效忠于金正日的上一代权力精英已经出局,保卫金正恩领导的新一代精英将其取代。因此,金敬姬,再见;金与正,你好。

  英国《镜报》报道,据报27岁的金与正被任命为朝鲜劳动党副部长。金与正已经是劳动党的官员,现在要在统治朝鲜上大展身手。金与正的任命强化了金氏家族的第三代统治。她是除了金正恩之外,金氏家族第三代中唯一在朝鲜政府有正式职务的人。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的妹妹金敬姬曾在政府中居党军高职,但自从丈夫张成泽被清洗后,就没有再出现。

  美联社认为,分析人士「金与正在金氏王朝统治中角色越来越重要」的观点,在朝鲜宣布金与正是劳动党高官后得到加强。分析人士认为,朝鲜官媒的报道显示了她在辅助其兄威权统治中日益重要的角色。金正日在17年的统治期间也被认为依靠自己的妹妹。朝中社今年3月第一次提到金与正是高级官员,这是第一次具体说明她的职位。

  《华盛顿邮报》报道,在朝中社一则金正恩视察电影厂新闻的最后,出现了真正的核心信息。陪同朝鲜「最高领导人」视察的有一众劳动党官员,包括党中央副部长金与正,即金正恩的妹妹。一般认为金与正有26或27岁。她第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1年底,其父金正日的葬礼上。

  金与正在今年3月的最高人民会议投票上首次被提到。从此她不时与哥哥出现在政治场合,或是在金正恩「实地指导」时陪同。周四的报道标志着金与正拥有了世界唯一共产主义王朝的官方头衔。该朝已歴三世。照片中,金与正身着卡其色外套,身材修长。她像朝鲜其他高级官员一样带了笔和本,记下最高领导人智慧的发言。

  路透社报道,身着修身款西装套衫和高跟鞋的金与正与金正恩形成对比。朝鲜官媒周四的报道肯定了她向朝鲜权力中心靠近的推测。朝鲜脱北者团体之前认为,金与正在金正恩从公众视线消失的一个多月中扮演了高级角色。周四的报道支持了这种说法。韩国某不具名情报机构曾在四月份就表示,金与正的角色类似总理。

  《韩国时报》则发文关注金与正究竟有何实权。文章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被任命为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在这个独裁的政权中担任关键职务。对于金与正在朝鲜政府中的政治角色与地位,外界越发好奇。而就在24日,朝鲜官方的喉舌媒体朝鲜中央通讯社正式确认了金与正的官方头衔。

  金正恩今年31岁,金与正今年27岁,他们都是由前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第三任妻子高英姬所生。兄妹二人之前一同生活在平壤并去了同一所瑞士学校留学。作为朝鲜现任领导人唯一的妹妹,金与正经常被看到陪同金正恩出席一些公开活动,但这是朝鲜官方媒体首次披露她的官方头衔。

  但是,目前还没有确定金与正到底是负责哪一个部门的,尽管很多媒体和朝鲜问题专家都怀疑她可能是在宣布系统,或者是在维持金家统治的部门中工作。公开金与正的头衔表明她似乎已经准备好接替她曾经位高权重的姑姑金敬姬之位,来辅佐她的哥哥金正恩。

  自去年12月时任朝鲜二号人物、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被处决以来,金敬姬就消失在公众的视野中了。而朝鲜统一部则拒绝回答朝鲜政府是否视金与正为金敬姬的接班人这一疑问。一些观察人士表示,虽然金与正目前任副部长之职,但她的实际政治地位却似乎要高得多,已然超过了她的姑妈金敬姬。

  东国大学朝鲜问题专家高有焕教授表示,「现在金与正在哪个委员会还不确定,但肯定的是她似乎扮演着一个相当重要的角色。」高有焕指出,考虑到金正恩的领导现在处于一个不稳固的阶段,「金与正的影响力可能比人们预计的要大,因为她或许是现在金正恩少数几个可以依靠的人之一,鉴于他们是亲兄妹。」

  韩国首尔大学和平和统一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张永石也表示,金与正看起来要比之前金敬姬更有影响力。「在构建金正恩『以人为本』的领导人形象方面,金与正扮演着一个具有实质性的角色。而在金正恩巩固自己的权力基础工作中,金与正也处在核心地位,」张永石说道。

  在朝中社播放的影片中,金与正身着绿色外套和深蓝色裙子,听取金正恩和劳动党高级官员之间的交流并咧嘴大笑。韩国政府相信金与正服务于劳动党的宣传部门,因为在金与正的随员中还有劳动党负责宣传事务的书记金己男出现。另外,一名统一部官员还指出金与正的父亲金正日在被培养成国家领导人之前就在宣传部工作过。

  但是,韩国世宗研究院高级分析员郑相昌却有不同的看法,他认为金与正似乎更像是负责领导管理部门的。「金与正是今年3月在朝鲜媒体中首次露面的。当时她陪同的所有人都和领导管理部门有关,例如劳动党中央书记崔龙海,」郑相昌说,「现在就断言她是否负责宣传部还为时过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