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国找到北韩黑客的命门

www.creaders.net | 2014-12-22 22:37:2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林孟编译报道:美国《野兽日报》日前刊登资深情报及国安记者哈里斯(Shane Harris)和资深国会记者麦提姆(Tim Mak)的文章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北韩黑客攻击美国索尼影业公司是“严重国家安全问题”。然而,他应当把目光转向平壤的最大盟友中国而不是北韩。

一位前高级情报官员指出,“我们的最佳对策,应当是向北韩的赞助人施加压力”。而这些赞助人中,最重要的在北京。中国是北韩这个隐蔽王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同时还向平壤提供大量指挥网络攻击的人力和技术。这就使中国在压制金正恩急速成长的黑客部队上,处于独一无二的位置。北韩的黑客部队已经对批评金正恩统治的南韩传媒公司发起过攻击,现在显然是针对索尼影业制作的新片《刺杀金正恩》(The Interview)进行报复。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成员认为,中国对北韩的影响力超过任何其他国家,保持北韩在受控状态下也符合中国的利益。所以美国应当寻求中国合作,回应北韩这次黑客攻击行动。中国拥有足够的手段对付北韩。但中国和这次攻击无关,所有迹象都显示,攻击是北韩一手制造的。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秘密简报指出,北韩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很有限。发动这种长时间的黑客攻击,需要使用其他地方的设施。而北韩的确要依靠中国才能发动攻击,因为平壤只有通过中国才能完全进入互联网。所以中国能够在网络空间掐死北韩。说服中国在网络上封锁北韩,比美国报复这次网络攻击容易得多。

美国的专家们认为,中国比美国更容易了断金正恩的网络野心。中国在这件事情上可能是美国的最大希望。专家们说,大部分北韩黑客实际上在中国工作。他们在政府保护下以作战单位或自由情报员形式,从事第一流的网络间谍活动。中国如果愿意,很可能立即直接阻止他们的活动。

美国对中国经济的重要性毋庸讳言,再加上中国的经济增长预料将放缓,因此美国目前处于极佳地位,可以压北京当局控制北韩的行为。那么中国如何控制其盟友北韩呢?北京可以下令在中国设施内工作的北韩黑客停手。这明显比干掉北韩境内的设施要好。但愿华盛顿能让北韩人和中国人知道,美国对待这次攻击是认真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