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奥巴马金正恩互骂:你崩溃,你乱吠

www.creaders.net | 2015-02-01 09:50:3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虽然素未谋面,但是朝鲜和美国作为两大宿敌,两国领导人隔空喊话时也免不了火药味。据朝鲜官方媒体31日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日前表示,平壤不会对有关推翻其社会主义制度的“疯狗乱吠”言论坐视不理,这显然是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声称朝鲜政权注定破产的回应。

  朝中社说,金正恩是在视察模拟攻击韩国附近美国航母战斗群的海空联合演习时作出上述表态的。

  法新社称,朝中社并未提及有关军演地点和时间的细节。军演据信是在30日举行的。据韩联社31日称,平壤是借此对美国总统奥巴马最近声称朝鲜政权将最终崩溃表示不满。

  朝中社说报道称:金正恩同志断然宣布,一群疯狗污蔑我国人民选择的思想和制度是“极权主义”,公然扬言通过“改变”的方法搞垮我国人民无比珍视的家园——社会主义制度。再也不愿同它们坐到一起。

  金正恩称,朝鲜已做好了奉陪“任何形式的战争,包括常规战和核战”的准备。

  当地时间2015年1月31日,据朝鲜《劳动新闻》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近日视察朝鲜海空军联合演习,演习中还出动了战斗机和潜艇。

  在1月22日YouTube视频网站上一段来自白宫的访谈中,奥巴马谈及朝鲜政权的最终崩溃时,称其“是地球上最孤立、受制裁程度最高、最格格不入的国家”。

  奥巴马称,军事手段并不是解决朝鲜问题的手段,取而代之的是应利用网络渗透。他说:“我们会继续施加压力。随着时间的推移,互联网将渗入这个国家。久而久之,这样的政权会崩溃。”他还表示,美国正寻求加快信息进入该国的速度,这是美国对朝鲜的战略。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31日对奥巴马的言论予以抨击,称这些话“只不过是失败者可怜的抱怨”。发言人还表示,试图推翻朝鲜政权的言行只会使朝鲜人民更团结。

  对于奥巴马当日接受的采访,华盛顿一位核心外交消息人士表示:“这并非提前备好的发言稿,总统是在接受提问后发表了自己平日里的想法”。

  斯坦福大学韩国学研究所副所长大卫•斯特劳普指出:“这是奥巴马第一次提到朝鲜崩溃的说法”。因此,有韩国媒体分析认为,奥巴马的发言意味着,虽然排除对朝使用武力的方案、但依然不会容忍朝鲜的“奥巴马式”对朝施压方针已经初露轮廓。

  法新社说,朝鲜经常使用夸张说法,有时使用种族主义言辞来抨击奥巴马和其他美国领导人。去年12月,由于奥巴马支持放映一部令平壤反感的好莱坞喜剧影片,金正恩执掌的朝鲜最高军事机构把奥巴马比作“猴子”。

  本月早些时候,朝鲜已举行了两轮空军和陆军演习,但这次升级为海空联合演习,参演装备包括战斗机和鱼雷。

  朝中社说:“在最高指挥官金正恩的个人倡议下,朝鲜人民军部队举行了针对敌人海军目标的演习。”

  朝中社称,此次演习的重点是“对驶入韩国操作海域,企图军事打击朝鲜战略目标的美帝国主义航母发动空海突袭的战术进行完善”。

  演习的另一个目的是“帮助空军部队和潜艇部队熟悉战术、指挥和协同”。

  朝中社引述金正恩的话说,要加强对美帝侵略军航母战斗群的军种打击训练。只要看穿敌人的软肋,不断研究和完善以抗日游击队战法猛打敌人中枢的战法,航空母舰也完全能够打沉。金正恩同志并就提升军种部队作战能力作了重要指示。

  金正恩强调,敌人仰仗其尖端军事科技不可一世,但在军事力量对比上,不能简单地只偏重科技评价。同敌人的较量不仅仅是武器装备和物理力量的对决,而且是人的精神力量、思想的对决。我们抱着热爱和绝对信任自己东西的精神进行的正义的祖国统一大战必定取得胜利。让我们这一代再次给美海军历史书写新的可耻一页,叫美国通过同朝鲜的战争在其本土尝到未曾体验的可怕的恐惧、战栗和惨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