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渴望减少对最密切盟友中国的依赖

www.creaders.net | 2015-04-23 21:40:54  德国之声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金正恩将按计划访问莫斯科

  俄罗斯方面证实,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按计划前往莫斯科出席二战纪念活动。中方就此表示,届时中朝“领导人的会晤要看双方方便”。法新社指出,这表明金渴望减少朝鲜对中国的依赖。

  俄罗斯驻韩大使亚历山大·季莫宁(Alexander Timoni)在周四(4月23日)的一场媒体吹风会上证实,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按计划前往莫斯科出席5月9日举行的二战纪念活动。如果成行,这将是金正恩掌权三年来的首次外访。

  季莫宁向在场记者表示:"我们期待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领导人的访问。"

  俄罗斯总统府一名发言人早在 今年1月底就向对韩国联合通讯社表示,已证实金正恩将于5月前往莫斯科参加二战结束70周年庆典活动。

  俄外长拉夫罗夫 3月中旬又宣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以及另外24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已承诺参加莫斯科的庆祝活动。

  媒体虽然报道朝鲜领导人已接受出席阅兵式的邀请,但也有人猜测,朝鲜最终可能派出该国名义上的国家元首金永南(Kim Yong Nam)。朝鲜官媒迄今尚未透露任何相关消息。

  另据中国外交部网站23日的消息,有记者问:俄罗斯驻韩国大使确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赴莫斯科出席"5·9"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习近平主席届时是否将会晤金正恩?相关安排是否已在准备中?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此回答说:"朝鲜是友好邻邦,我们重视中朝关系发展。两国领导人的会晤要看双方方便"。

  有望与普京举行双边会谈

  金永南定期出访海外,本周举行的亚非峰会上,他也是朝鲜的代表。

  季莫宁另外透露:"按计划,(金正恩)除了参加主要的庆典活动以外,还将与总统普京举行双边会谈"。

  季莫宁还说,韩国总统朴槿惠因为日程冲突将无法出席庆典活动,因此将不会举行朝韩领导人会晤。

  金正恩上台以来在平壤接见过不少中国高官,但是他会面的最有名的外国人要属前NBA球星罗德曼(Dennis Rodman)了。

  有传言称,朝鲜前领导人 金正日几乎不出访海外的原因是因为他恐飞,因此他的外国行程仅限于火车可以到达的中国和俄罗斯。

  法新社指出,金正恩把俄罗斯作为首访国反映出两国关系加强合作,尤其在贸易和经济领域。这也表明金正恩渴望减少朝鲜对其最密切盟友中国的依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6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9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