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鲜炮击韩国 紧张局势升温

www.creaders.net | 2015-08-20 07:50:01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炮击韩国 紧张局势升温

  朝鲜军方星期四(20日)下午于西部战线向韩国开炮后,平壤当局在晚间警告首尔不要重启对朝广播,同时又表示愿意改善关系。

  对于朝鲜的炮击,韩方予以回击,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韩国当局已紧急撤离战线附近地带居民,青瓦台也紧急召开会议因应。

  朝鲜则在晚间发函韩方称“重启对朝广播等同宣战”,却又表示“有意努力为改善关係寻找出路”。

  韩国军方人士透露,星期四(20日)下午3点53分和4点2分,朝鲜军方在西部战线突然对韩国开炮。第一次发射的是14.5毫米的高射砲,第二次则为76.2毫米的直射火箭,落在韩国京畿道涟川郡中面山区。

  韩方也在随后以20多发155釐米的自走砲还击。军方表示,目前韩方并无人员伤亡,在边境地带所设立的扩声器广播系统也未遭到波及。

  事实上,去年10月10日,朝鲜军方也曾向该处由韩国保守派民间团体所设置与准备飘送的对朝传单气球投以十馀发高射砲,一度造成紧张。

朝鲜炮击韩国 紧张局势升温

  当局目前已对京畿道涟川郡、坡州市及仁川江华岛等靠近朝鲜边境的居民发出避难通知,同时也撤离该地观光客。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在晚间6点,由曾任国防部长的国家安保室长金宽镇紧急召开国家安保常任会议,讨论如何因应这起来自朝鲜的突发攻击。

  朴槿惠总统也表示,对朝鲜的突发攻击将严阵以对,并要求军方持续保持警戒。

  紧张局势

  近来,韩朝边境局势陷入紧张。由于8月4日,非武装地带(DMZ)才发生两名韩国军人遭地雷炸伤的事件,韩方经调查后指称为朝鲜所埋设,并时隔11年宣布重启西部战线的扩音广播,以加强对朝心理战的方式因应。

  朝鲜否认所为,并曾在韩方重启心理战后的本月15日警告,若韩国不撤除扩声广播设施,将给予“无差别的打击”。

  而韩国统一部在晚间8点半召开简报时表示,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秘书金养建透过接触韩朝联络官的方式,向金宽镇递交信函。

  信函中提及到“韩方重启对朝扩音广播等同宣战,必须实质中断”,却表示“为了当下事件局面并打开改善关係的出路,(我方)有努力的意愿”。

  但韩国军方则在之后公开称,对朝扩音广播将持续进行。

  韩国军方表示,自重启扩声广播后,朝方就开始强化打击边境地带广播设施的训练。

  近来更有人时常目击到,在南北军事分界线一带,朝鲜军队的哨所时常公开将枪眼朝向韩方预备发射攻击的场景,让韩方不敢大意。

  另外,例行的韩美“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自本月17至28日举行。

  朝鲜向来强烈敌视韩美联合军演,加上韩方重启心理战等因素,加深朝方对韩挑衅的意图。 有韩国对朝专家表示,除重启对朝心理战及韩美联合军演外,朴槿惠总统日前在统一准备委员会的民间委员集中讨论上言提及到“连明年都有可能随时统一”的言论,让朝方认为是在公开揭示自己体制不稳,以及将由韩国“吸收统一”的讯息,因而激怒朝方。 因应本次朝鲜的挑衅攻击,韩国军方已将警戒级别升至全面警戒的“珍岛犬1号”水准。

  此等级代表韩方已判断敌人有明显渗透迹象或确认共军意图,将可即时召集包括专业军队、警察与预备军(已服过义务役的国民)出动并保持作战状态。

  但一位韩国军方人士对BBC中文网记者表示,目前实际动员到预备军的可能性不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