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三胖难以捉摸 比氢弹还可怕

www.creaders.net | 2016-01-10 23:49:5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记者林孟编译报道:美国《石板》时评网刊发表该刊专栏作家卡普兰(Fred Kaplan)的文章说,北韩的核试验,并不像平壤独裁者金正恩声称的那样,改变了游戏规则。这次核试的装置,几乎可以肯定不是一枚氢弹。金正恩朝思暮想拥有可携带核弹头的洲际导弹,这次核试并没有使他向目标更近一步。这不过是北韩的第四次核试,既不能改变地区军事平衡,对世界军事平衡的影响也是微乎其微。

但金正恩虽然乳臭未干,却是当今世界上武装到牙齿,可能是最妄自尊大的独裁者。对这种人绝不能掉以轻心。近几个月来,金正恩接触了中国和南韩,要求经济援助,对平稳的政治关系表示兴趣。他被告知,他的核武装活动阻碍了上述经济和政治关系发展。一些人把核试看作金正恩发出的讯息——只有满足他的条件,和谐才会来临。

北韩是是世界上最穷困潦倒、最孤立的的国家之一。中国是平壤唯一的外交盟国,北韩几乎所有资源都仰赖中国的援助和对华贸易。许多南韩人,包括现任的保守派总统朴槿惠,都渴望和北韩修好。据悉习近平对金正恩拿核武哗众取宠十分不满。他如果想制裁后者,是有办法做到的,而且可能是唯一可以办到的世界领袖。问题是中国在北韩其它深层次的利益,使习近平决策时饱受压力。

金正恩作为金氏王朝合法性的唯一来源,很可能被推翻,导致北韩金家王朝政权崩溃。届时很可能发生两件事:一是1,000万北韩难民江突然涌进中国东北,造成巨大的人道危机,消耗北京大量资源。二是,如果北韩不再对南韩或日本构成威胁,美国海军和空军可以从东北亚撤走战舰和战机,部署到台海和南中国海,对北京的根本利益构成直接威胁。

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和父亲金正日,都曾利用初期核计划作为讨价还价的筹码,而最后西方也学会了如何讨价还价,所以后来发生了三件事。第一,美国在核武问题上食言。克林顿政府原承诺向平壤提供两座发电用的轻水反应堆,交换平壤冻结核计划。但美国国会拒绝拨款。第二,小布什上台后,拒绝接受克林顿政府和平壤达成的冻核框架协议。第三,框架协议有一个 重大缺陷——只冻结北韩的钸提炼,据说完全没有提及浓缩铀问题。而这是制造原子弹的另一蹊径。

奥巴马入主白宫时,试图恢复与北韩长期以来千疮百孔的关系。但金正恩2012年上台后,华盛顿和平壤的关系越来越差,最后无影无踪。甚至那些长期推动平壤外交的人也承认,只要金正恩掌权,和平壤谈判任何事情都没有意义。和小金打交道,最令人头痛的是,他不再遵循祖、父辈的规则。换句话说,除了强化权力外,没有人知道金正恩的目标是什么。他发展核武,不知道要走多远才算结束。他邪门的活动,例如另一次核试,可能更加可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