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事要搞大 朝鲜核设施出现“可疑”活动

www.creaders.net | 2016-04-05 16:28:1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盛顿监测朝鲜的一个机构说,卫星图像显示,朝鲜宁边核设施出现“可疑的活动”,但目前不清楚的是,这是否意味着朝鲜正在进行钚的再加工或是即将进行钚的再加工。朝鲜核问题专家认为,这与朝鲜要扩大核武库的声明以及美国情报负责人有关朝鲜恢复生产钚所需时间的评估相符。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表示,美国将继续对朝鲜采取多管其下的政策来应对其核威胁。

  卫星图像显示‘可疑活动’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关系学院下属的美韩研究所对朝鲜事务进行分析的“38线以北”项目4月4日表示,在3月12日以及此前五个星期拍摄的商业卫星图像上看到朝鲜宁边放射性化学实验室的一个热电厂出现了一缕缕排放的热气。

  这个项目在一份报告中说,这个活动不同寻常,因为这里很少会看到这种排气,而且他们在所检查过的去年冬天拍摄的图像上没有看到任何这样的情况。

  报告认为,这显示,这个再处理设施的管理者在给他们的建筑物提供暖气,也许他们正在那里进行某种重要的活动,或是在近期开展活动。

  克林纳:也许朝鲜在重启钚的生产线

  华盛顿传统基金会亚洲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克林纳(Bruce Klingner)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对这种分析表示认同。

  他说:“这意味着,也许朝鲜重新启动了钚的生产线。”

  曾经在美国情报机构做过图像分析师的克林纳说,在分析涉及生产车间的图像时,有一些推论只是猜测性的。他指出,报告的作者也提到这一点。但是他说,我们知道的是,朝鲜誓言要进行更多的核实验,誓言要从数量和质量上扩大其核武库。为了做到这一点,它就需要继续或是扩大其钚与铀的生产。

  他说:“这与朝鲜要扩大其核武库的声明相符,也与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有关朝鲜可以在几星期到几个月的时间内恢复生产钚的声明相符。”

  拉塞尔:朝鲜“并进政策”并不成功

  朝鲜在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严厉制裁后进行了更多的导弹试射。不过,美国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Daniel Russel)4月4日在华盛顿的一个公开演讲中表示,金正恩同时发展经济与核武器的“并进政策”并不成功。

  他说,在内政方面,尽管朝鲜当局最近所采取的一系列挑衅短期内可能会在国内为金正恩得分,但是假以时日,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制裁将影响他收买军方和精英阶层的能力;在安全上,金正恩所采取的政策削弱了平壤的战略地位,因为它的盟友中国和俄罗斯都不再愿意支持这个政权;经济上,朝鲜继续面临根本的和系统性的问题;在外交上,朝鲜面临前所未有的国际孤立,而且它在与中国的关系恶化之际,对中国的依赖却更大。

  美国应对朝鲜核威胁的策略

  针对朝鲜的核威胁,美国应该如何应对呢?

  拉塞尔说:“很简单:我们将继续通过外交、压力、防卫和威慑来剥夺他走向(经济发展与核武器)并进的道路。”

  这位资深外交官认为,从联合国安理会到人权理事会以及国际社会对朝鲜所采取的措施来看,美国这个多管齐下的策略是有效的。他说,美国支持一个不受战争与核武器威胁的统一的朝鲜,这个愿景是可以实现的。

  不过,批评人士认为,朝鲜的核项目以及导弹能力的日益提高表明美国与中国对朝政策的失败。

  中国公布对朝鲜禁运部分矿产品清单

  在另一方面,中国商务部4月5日发布了《关于对朝鲜禁运部分矿产品清单公告》,禁止自朝鲜进口黄金矿、钛矿、钒矿及稀土矿物;有条件禁止自朝鲜进口煤炭、铁、铁矿石;有条件禁止对朝鲜出口航空燃油,包括航空汽油、石脑油类航空燃油、煤油类航空燃油、煤油类火箭燃料。

  这是中国为实施联合国安理会2270号决议所采取的措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