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北京高调回击奥巴马:绝不让朝鲜窒息

www.creaders.net | 2016-04-26 07:09:1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高调回击奥巴马:绝不让朝鲜窒息

  朝核危机爆发后,美韩一直呼吁中国对朝鲜来点狠的,奥巴马24日也再次呼吁中国加大对朝施压,而中国方面则是高调表示,绝不会让朝鲜国家和政权窒息。

  朝鲜4月23日发射了一枚“北极星-1”潜射弹道导弹,虽然韩方称导弹飞行距离只有30公里,远低于潜射弹道导弹的最短射程300公里,但是朝鲜方面宣布此次试验“大获成功”。无论如何,朝鲜的这次潜射导弹试验都引起了相当的震动。氢弹、潜射导弹,这些平壤宣布的“成功试验”显示了朝鲜战略攻击能力在一步步推进。

  差不多时隔一天之后,朝鲜外务相李洙墉于美国东部时间23日通过美联社发表谈话,表示如果韩美停止每年在朝鲜半岛进行的联合军事演习,朝鲜愿以停止核试验作为回应。

  但是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直接否决了朝鲜方面的提议,表示不会停止军演。此外,奥巴马还将怒气撒到中国身上,称对于中国感到失望,虽然“已就对朝施压与中国展开合作,但合作未达到期待的水平”。

  奥巴马言下之意就是中国虽然加入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对朝制裁,但是并未使出全力,甚至有可能放水。

  对于奥巴马的涉朝言论,中国则是透过其官方喉舌给予了回击。中国官媒《环球时报》4月25日在题为《美不应指望将朝核问题外包给中国》的社评中称,换个角度说,美韩推动制裁,挥舞军演大棒,已经把朝鲜搞得“内向”的不得了了。只要它们不真动手,还能有多少张牌呢?

  奥巴马呼吁中国加大对朝鲜施压,从美韩的态度看,如果中朝相互为敌,它们是会乐见的。那样美韩就等于把朝核问题外包给了中国,而这个难题就是美国对朝政策造成的。中国的对朝制裁只会针对朝鲜的核导研发能力,而决不会参与对朝鲜整个国家和政权的窒息,这一点无论美国还是韩国都应十分清楚。

  对于美国拒绝朝鲜的提议,《环球时报》称,中国人确实担心朝鲜半岛生战生乱,我们眼看着局势的回旋余地正在耗尽,却无能为力,因而甚是遗憾和忧虑。这是负责任大国的健康心态。

  然而说一千道一万,万一局势失去控制,中国肯定不会在最倒霉的第一波国家中。如果美韩与朝鲜铁了心就这么折腾下去,没什么好办法的我们第一不能装得有办法,第二也不能主动给任何一方的不负责任之举埋单。中国苦口婆心试图促成转圜,并不是因为我们对局势恶化的承受力比别的方面低。

  《环球时报》还称,半岛紧张导致了一些有损中国国家利益的战略动向,比如美韩威胁要部署“萨德”导弹系统等。但是任何方面都不要低估中国的反制能力和决心。因此各方都不应以极端自私的态度为出发点,而需兼顾其他方面的利益。否则的话,一个劲地发狠,损害其他方面的利益,最终是要付出沉重代价的。

  社评也就朝鲜核危机警告了平壤,称平壤试图以小唬大,一直把美韩联盟逼到受不了,迫后者最终做“投降性让步”,大概不切实际。事实是,它的第四次核试验招来了远超之前的严厉制裁和规模空前的美韩联合军演。它如果搞第五次核试验,美韩就会“跪了”,几乎不可思议。

  社评也强调,一旦安理会讨论更严厉的对朝制裁,中国很难网开一面,平壤对此应很清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