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内幕曝光: 中美腐败盘根错节

www.creaders.net | 2016-05-27 00:26:5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记者捷夫综合报道:中国辽宁日林集团和丹东港集团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王文良最近成为中国和美国的“双重名人”,引起广泛的关注。 尽管中国官方封锁消息,但随着美国媒体报道的不断深入,一幅令人瞠目的“盘根错节的中美腐败”之图,清晰地展现在世人眼前。

内幕曝光: 中美腐败盘根错节
[图片说明: 中国企业家、全国人大代表王文良   图片来源: Associated Press]

日林集团作为建筑承包商,曾经主持和参与天安门、中南海和故宫的大修,中央党校和新华社建筑项目以及北京驻华盛顿大使馆大楼等重要工程。王文良白手起家,从一个普通生意人发迹为富豪,这里面既有一般商人的刻苦拼搏和超人机智,却也不乏贪婪与贿赂。例如他以金钱收买辽宁地方主管官员,获得丹东港的私人经营权,在中国近20个海港中首屈一指,成为国家重要战略资源沦为私营资产的仅有一例。

王文良所收买的对象包括丹东市和辽宁省的领导人陈铁新和闻世震。而通过对国有资产的占有,日林集团所拥有的资产额直线上升,成为中国企业500强之一。

据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报道,一个典型的交易就是王文良对中国外长李肇星的酬谢。日林曾经力图中标中国驻美使馆新楼工程,在这一过程中王文良得到过李肇星的鼎力相助。而作为回报,王文良以巨额向美国名校捐款,其结果是他每向哈佛大学捐赠100万美元,该校就接受一名“推荐生”入学,推荐权由中国外交部掌握。哈佛等美国名校在王文良的金钱攻势面前,都悄悄地放下了架子。

内幕曝光: 中美腐败盘根错节
[图片说明: 中国前外长、有"斗公鸡(fighting cock)"之称的李肇星   图片来源: Wikipedia]

如果不是美国媒体报道王文良,他大概还不会那么出名。近日美国多家报章陆续报道说,美国联邦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已经对弗吉尼亚州长、民主党人特瑞•麦考利夫(Terry McAuliffe)开始调查,起因是他曾接受王文良和与王文良有关的中国公司的私人捐款。“纽约时报”5月26日报道说,联邦检察官注意到,王文良所控制的一家公司于2013年向参加州长竞选的麦考利夫的竞选与就职委员会捐赠过12万美元。

内幕曝光: 中美腐败盘根错节
[图片说明: 美国弗吉尼亚州长麦考利夫被当局调查   图片来源: CNN]

问题还不仅仅停留在这个层面上。麦考利夫在美国民主党内有一个重要的角色,即民主党筹款委员会负责人,用“纽约时报”的话说,他是民主党最主要的总统候选人竞争者希拉里•克林顿的“顶级筹款人(top fund-raiser)”。美国媒体更披露说,王文良不满足于向民主党做小额捐款,他还直接向克林顿基金会(Clinton Foundation)捐款200万美元。

美媒认为王文良对美国政党进行政治捐助的动机,主要是为了日林旗下的建筑、农业、港口等业务向海外发展先行一步,但鉴于王文良与中共官方特别是中共高层的密切关系,这一系列捐款行为是否带有中国官方背景还很难说清。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联邦检察官员对“华盛顿邮报”说,对麦考利夫的调查极为细致,调查项目包括麦考利夫的私人银行账目、历年退税单据和他本人公开过的财务表格,最受关注的是他来自海外的收入来源与数额”。

王文良是中国的全国人大代表,但又持有美国绿卡。麦考利夫的发言人强调王作为美国永久居民,有权向政治党派捐款。但美国当局对此未作评论,它们的注意力显然聚焦在王文良本人强有力的中国官方背景之上。

此事刚刚拉开序幕,结果还不得而知。但“华盛顿邮报”已经点明,外国政治捐款非白即黑,联邦政府调查麦考利夫合法,“美国政治必须严格地界定为美国人自己的事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