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下令 打造新的潜水艇

www.creaders.net | 2016-08-27 15:55:36  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正恩下令   打造新的潜水艇

  图为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8月24日正在观看潜射弹道导弹发射场面。【照片来源: 劳动新闻】

  据《东京新闻》26日报道,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向党干部下达指示称,在2018年9月9日朝鲜建国70周年之际,务必制造出装备有2-3个潜射弹道导弹(SLBM)发射管的新型潜水艇。朝鲜现有的2000吨级潜水艇仅能装备一枚潜射弹道导弹,可发射水深仅为10米,不适合远程作战。而且与最新开发的潜水艇相比,潜水艇噪音过大的问题也亟待解决。

  报道称,在6月22日中程弹道导弹舞水端发射之后,为科学技术人员等有功人员举行的宴会上,金正恩委员长下达了建造新型潜水艇的指示。该报道还援引一位对朝消息灵通人士的发言称,“据悉,金正恩向党副委员长(军需工业部长)李万建表示,‘若成功给你立铜像’”。报道还指出,前苏联曾委托朝鲜拆卸一艘3000吨级高尔夫级潜水艇,并于1993年将该潜水艇卖给了朝鲜。朝鲜通过分析这艘潜水艇获得了相关技术,并在这些技术的基础上开始研发可搭载多个发射管的新型潜水艇。

  《日本经济新闻》当天也报道称,有意见认为,朝鲜正在推进开发可搭载三枚SLBM的3000吨级潜水艇。但朝鲜在SLBM的实战部署上,还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在SLBM技术中,需要陆地发射-水中发射-弹头飞行-弹头引导等四个阶段的技术,朝鲜此次试验虽已掌握弹头飞行技术,但是否已开发出最后阶段的引导技术还不得而知。虽然尚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但朝鲜的核导弹威胁正在扩大则是不争的事实。

  朝鲜官媒25日报道称,在朝鲜开发SLBM(朝鲜称“北极星”)过程中,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曾十余次来现场视察。朝鲜官媒朝鲜中央电视台和《劳动新闻》报道称,“为了弹道弹能够飞起的那一瞬间,(金正恩)曾十余次前往危险重重的试验发射场,一起讨论,解决难题”。由此可以看出,朝鲜进行了十次以上的SLBM发射试验。

  8月24日发射的SLBM共飞行500公里以上,被视为一次成功的试射。朝鲜将SLBM的成功开发归于金正恩。庆南大学(政治外交专业)教授金根植分析称,“虽然从金日成和金正日时期便已开始开发核武器与导弹,但SLBM则成为金正恩的标志”,“SLBM的威力相当巨大,周边国家均认为其威力丝毫不亚于核武器,而8月24日SLBM的成功发射也因此被奉为金正恩的丰功伟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