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男案两女犯被马方正式起诉 最高死刑

www.creaders.net | 2017-02-28 15:01:56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虽然来自朝鲜政府的压力不断增加,马来西亚方面显然还是对于金正男被选择在这里杀害感到极为不满,因此不仅开始正式起诉涉案人员,还有可能判处嫌犯死刑。

综合媒体2月28日报道,马来西亚总检察长阿潘迪表示,涉嫌杀害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哥哥金正男的两名女嫌犯将于当地时间3月1日被正式起诉,最高可被判处死刑。

阿潘迪表示,28岁越南女子段氏香(Doan Thi Huong)和25岁印尼女子艾希亚(Siti Aisyah)将根据马来西亚刑法第302条被正式起诉。该刑法指出,凡是犯有谋杀罪者,可被判处死刑。


刺杀行动中的两名女性嫌犯首先遭到正式起诉(图源:VCG

警方指出,根据机场监视录影机,这两名女嫌犯2月13日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在金正男脸上涂抹VX神经毒剂,致使对方在20分钟内死亡。马来西亚警方断定金正男遇害,是这两名女嫌犯精心策划的行动。这两名女性分别用布向金正男面部涂抹了液体。

警方上周确认被涂抹在金正男面部的液体是禁用的化学武器"VX神经毒剂"。马来西亚卫生部长26日表示,在该事件中,这种毒剂的用量之大直接导致"极其严重的麻痹",并在20分钟内导致金正男死亡。

警方已逮捕涉案的段氏香和艾希亚,也逮捕1名朝鲜男子,还指认出其他7名朝鲜关系人。但阿潘迪表示,目前还不打算起诉遭羁押的朝鲜人,他将继续被拘留至3月3日。

两名涉案女性之前曾分别向她们国家的外交官表示,她们拿酬劳,以为参加电视恶搞真人秀。但这一说法被马来警方否定,因为两人在向金正男涂抹毒液后的表现,显然是知道自己实际做了怎样的行动,而且两人为了这个行动,与朝鲜嫌疑人在前一天的演练情形被目击。


韩国情报机构多次断言金正男遇害案的幕后主使就是金正恩(图源:VCG

对于已被认为逃回朝鲜的4名男性嫌疑人,马方表示并未确定他们是否属于朝鲜特工组织,但韩国情报机构27日声称,有4名朝鲜官方间谍参与了刺杀金正男事件。有韩国政府官员不仅声称至少两名嫌疑人效力于朝鲜外交部,刺杀金正男,是朝鲜现任领导人金正恩动用"国家机器实施恐怖行动"弑兄。

不过韩国当局并未透露该国情报机构如何获取的这些信息,也没指明这几位朝鲜嫌疑人在刺杀事件中各自发挥的作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