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意外!金正恩下一步暗杀重点不止太勇浩

www.creaders.net | 2017-03-13 14:22:0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太勇浩已成为朝鲜政府下一个暗杀目标(图源:Reuters/VCG)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遭毒杀事件引发平壤与吉隆坡关系僵持之际,外界正在猜测惯用刺杀手段惩治不同政见者的金家掌权者下一步目标会是那些人。

综合媒体3月13日有报道认为,在韩国高调抨击金正恩种种劣迹的太勇浩是金正恩必欲除之而后快的第一人选。但作为朝鲜驻英国前领事,协助他逃往韩国的的一名英国商人与一名美国人,据称也不幸成为金正恩的暗杀目标。

英国《太阳报》13日的报道称,朝鲜领导人已经通过广播传递密码,下令暗杀上述三人。暗杀脱北政要以外而且是西方人士做法,很可能是金正恩要籍此警告一切敢于向他的统治权威发起挑战的个人。

报道声称,在金正男遇害几周后,一个外流的无线电广播中,金正恩疑以暗码下令暗杀一个英国商人及一位美国公民,这两人被指曾协助太勇浩逃亡。

据悉,这则在10天前于平壤对外广播的密码广播将近8分钟,以"我将检查数学作业"开头,并发给"第21探勘队"的所有成员,开列出一本未公开书籍当中的页码和暗号,如第924页49号、第14页76号、第418页37号等,形同间谍电影情节。解码这些讯息后发现,当中包含两人的工作地址,目前已确定两人身分,并协助保护。

从这次截获的广播可以看出,金正恩治下的朝鲜已准备打破长期以来的政策,将暗杀朝鲜国民以外人士。英国智库"皇家联合服务研究中心"的布朗克(Justin Bronk)指出,美国过去一直瞄准朝鲜的弹道飞弹,太勇浩也在去年10月,在美国破坏"舞水端"导弹计划中担任重要角色,这样的发展并不意外。


被迫流亡的金韩永(后排男子)早于金正男被暗杀(图源:AFP/VCG

在金正男被暗杀后,韩国政府就认为下一个被朝鲜列为首要暗杀对象的就是太勇浩。据《韩联社》日前报导,韩国人权奖得主,韩国议员何泰庆警告,奉命暗杀脱北人士的杀手已入境韩国,头号目标就是太勇浩。太勇浩已停止所有公开活动,原定今年访美的行程也可能无限延迟。

太勇浩去年脱北入韩后,任职于韩国情报机构。太勇浩原计划今年出访华盛顿,警告美国政府朝鲜发展核武的野心,披露朝鲜对人权的践踏,提醒美国必须对金正恩政权发动制裁,然而暗杀事件后这个行程出现变数。

朝鲜多次扬言并有处理叛逃者的举动。金正男表哥李韩永逃离北韩后,在自家门口遭北韩特务处决。韩国当局已加派警力,贴身保护被视为下一个暗杀目标的脱北者太勇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