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川普政府愿意邀请金正恩访美

www.creaders.net | 2017-05-09 23:39:17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关系如果始终没有变化,似乎太没意思;但如果变化太大,就有点耸人听闻了。而这次,这个风云突变,发生在三国之间,美朝韩。据路透社最新报道,朝鲜乐见文在寅胜选。该国官方报纸《劳动新闻》称,韩国保守派的统治应被“埋进历史的坟墓”。《劳动新闻》说:“彻底清除犯下令人无法容忍罪行的保守派傀儡集团是通往新政治、新生活和新世界的捷径。”

  在朝鲜的对韩国用词中,无论是“乐见”,还是“新政治、新生活、新世界”,都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朝鲜对文在寅的欢迎,以及对朝韩关系可能因此发生变化的期待。

  而韩国《中央日报》5月9日报道,美国特朗普政府于当地时间5月8日发表声明称,“热切盼望和韩国新任总统一道,让韩美两国继续保持密切、有建设性、且深入的合作关系”。美国国务院东亚及太平洋事务局发言人卡蒂娜·亚当斯在文在寅当选后强调,“美国将继续作为韩国坚定的同盟、朋友以及合作伙伴”,“美国对韩国的防卫承诺固若金汤”。

  而美国的抢先祝贺,也展现了对文在寅新政府的重视,以及对美韩关系可能因文在寅上台而受到冲击的隐忧。不过,美韩关系的根基几乎不会被影响,而萨德,可能真需要再次讨论。因为,朝鲜半岛局势正在发生变化。

  与美朝对文在寅的关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韩总统对金正恩的态度。

  据日本共同社9日报道,特朗普政府已告知中国政府,愿意邀请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访美并举行首脑会谈,条件是朝鲜放弃核与导弹开发。此外,美方还保证不改变朝鲜体制、美军不实施进攻等“四不”原则。多名外交相关人士透露了该消息。中方可能已非公开地转告了朝鲜。而之前,特朗普亦表态,不排除在特定条件下会见金正恩。

  而今天刚刚当选韩国总统的文在寅日前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专访时表示,不排除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私人会谈的可能性。

  尽管美韩设置了前提,但在究竟该如何对待朝鲜问题的态度上,毕竟也表达了友善,做出了让步,而这,与中国的努力密不可分。据相关人士透露,中国以朝鲜同意弃核的可能性不大为由,提议美方一是实施经济援助,作为放弃核与导弹开发的交换条件;二是为结束美朝敌对关系,缔结取代朝鲜战争停战协定的和平协定;三是启动邦交正常化谈判等。而目前美国的回应不甚清楚,但美朝在挪威进行了“绝密”会晤。

  信息量好大的感觉,其实不过说明了一个问题,即朝鲜半岛的局势,有可能即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是,美韩开始不再谋求以军事行动解决朝核问题为唯一方案,并愿意与朝鲜进行高层政治接触;二是,朝鲜对美韩的表态进行了积极回应;三是,文在寅的政治态度比较温和,谋求合作的可能远远大于选择对抗。而美国的“四不”原则,分别为不要求改变朝鲜的国家体制、不要求搞垮朝鲜现政权、不急于南北统一、美军不跨过将朝鲜半岛分为南北两部分的北纬38度线进攻朝方。

  不得不说,在压力巨大的前提下,美国的政治“保证”、美韩的接触意图以及国际社会的压力,让朝鲜基本无理由拒绝,当然它需要在核导问题上做出让步。无论如何,经过中国的不懈努力,如果朝鲜肯退一步,朝鲜半岛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也是大势所趋,朝鲜恐将不得不迈出这重要的和平一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7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