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马克宏力压川普 助法国"软实力"夺冠

www.creaders.net | 2017-07-18 08:50:53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一项针对非军事力量的全球影响力调查显示,法国在总统马克宏当选后,其全球影响力──亦即俗称的"软实力"──已击败英国与美国成为世界第一。

  法新社报导,美国南加州大学与波特兰通讯公关公司所做的"全球软实力30强"的研究显示,在法国软实力雀起的同时,美国由第1名跌到第3名,主要原因也是因为领导人的更迭。去年川普当选总统之后,美国的全球影响力便快速下滑。

  报导说,这项国家软实力的评量标准,是指一个国家透过其政策诉求与吸引力获得国际盟友信赖的能力。它在25个国家进行问卷调查,并收集相关的数据资料进行比对以评估某一国家的全球影响力。调查的项目涵盖面极广,包括吸引外国留学生与外国旅客的能力以及文化感染力。

  在去年的调查中法国名列第五,主要是因为其前任总统贺兰德(Francois Hollande)是一位不受欢迎且极为无趣的人,而今年法国影响力暴增则是因为新总统马克宏的国际魅力飙升。

  调查指出,法国强大的外交网络对其全球影响力也功不可没,具体呈现于该国在多边组织与国际组织无与伦比的影响力,以及受国际瞩目的文化宣教工作团。马克宏过去长期致力于国际合作与资源整合,外界期望法国国际影响力剧增并非没有道理。

  调查报告指出,法国目前仍是国际旅客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虽然2015年以来法国的恐怖攻击事件已致230人丧命,但仍未能阻止外国旅客前往法国享受美好的文化、美食与生活时尚。

  调查结果显示,全球软实力前5名依序为法国、英国、美国、德国与加拿大,日本则由第7名升为第6,瑞士目前排名第7,澳洲则下滑至第8。

  调查报告特别指出,美国的影响力由去年的第1下滑至第3,最主要的是川普把美国的政策主轴从"全球取向"(global sentiment)转向为"美国优先"(America First)。不过,美国仍在高等教育、科技创新、电影制作、音乐与电视上有无可匹敌的影响力。

  调查报告还警告说,去年英国决定脱欧之后,影响力已大不如前,而正当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正在进行之际,很难期望其国际影响力会上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