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韩国要作大死?美在韩部核武器挑新冷战

www.creaders.net | 2017-09-02 16:12:26  占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要作大死?美在韩部核武器挑新冷战

  最近,韩国出了一则大消息!

  据韩国政府高层官员8月30日透露,当天在美国访问的韩国防长宋永武会晤美国防长马蒂斯时,谈及在朝鲜半岛部署战术核武器。由于文在寅政府对此持明确反对态度,因此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争议。9月1日,青瓦台高官辟谣称,“宋永武本人没有表示希望战术核武重回半岛,他谈及此事要从其介绍国内谋求自主国防情况的语境中去理解”,他强调,“韩国政府并未考虑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

  那么,韩国防长访美到底谈到了部署战术核武器了吗?韩国是否在考虑部署战术核武器呢?部署战术核武器的意图背后,美国到底是什么意图?对中国又是怎样的威胁呢?

  首先,韩国防长到底和美国谈到部署战术核武器了吗?在笔者看来,谈肯定是谈到了,否则韩媒不可能明确报道是青瓦台高官所说。之所以青瓦台高官很快出来辟谣称“宋永武本人没有表示希望战术核武重回半岛,他谈及此事要从其介绍国内谋求自主国防情况的语境中去理解”,并强调“韩国政府并未考虑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是因为在韩部署战术核武器的事太过敏感,韩国政府绝不敢轻易坐实。而之所以还要放出这样的消息,表明韩国政府已经在与美国讨论部署战术核武器的事宜,韩国需要提前释放信息以测试中、俄、朝的反应。如此重大决策前,韩国需要进行多轮测试才能准确测试出各方的态度,韩国会根据各方的态度来考虑选择问题。

  由此也可以看出,文在寅政府对外明确反对部署核武器,但显然是言不由衷的,他只是一边表面上反对,又一边测试了解各方态度而已。事实上,韩国很可能已经在考虑并讨论部署战术核武器了,否则完全没必要在防长访美时放出这样的消息来测试各方反应,毕竟“萨德”给韩国带来的麻烦还在继续,完全没必要自己给自己雪上加霜。

  事实上,美国奥巴马政府在针对中国搞起“亚太再平衡”战略后,除了推动在韩部署“萨德”外,一直也在努力推动在韩重新部署核武器,其根本目的是要遏制中国。美国试图用反导系统压制住中国的核反击能力,同时又用核武器对中国进行直接威胁,由此产生对中国的绝对军事优势,这就是美国的真实意图。

  由此也就明白了,为什么中国努力配合美国遏制朝鲜发展核武器,到头来美国不但不领情还把责任推给中国了。美国之所以在遏制朝鲜发展核武器过程中总是到关键时刻停滞不前,根本原因就是美国现阶段根本不是真想消除朝鲜的核弹与导弹,他们想利用朝鲜发展核弹与导弹达到他们军事遏制中国的目的。然而,美国又不想承担朝鲜弹道导弹与核武器对美国及其盟友产生的威胁,于是就试图让中国帮他们压制朝鲜消除对他们的威胁,然后再以朝鲜发展核导为由在韩国、日本部署核武器以遏制中国和俄罗斯。

  美国这种遏制意图的背后,是想维系美国的霸权,维系其对世界的生杀予夺。而其在韩国、日本部署核武器,其根本目的就是想拉盟友与中、俄对立,形成对中俄等国的包围圈,并最终发起新的冷战,从而进一步确立美国在西方的统治地位和对新兴大国的压制格局。

  战术核武器可以搭载在近程导弹上,也可以造核地雷,或者用核大炮或通过轰炸机进行投弹,部署在一国周边可以对该国进行快速、经济地打击,可以形成更强大的军事威慑。

  事实上,美国曾经在1958年开始在韩国部署战术核武器,包括近程弹道导弹和280毫米口径核大炮。之所以在1958年部署,是因为朝鲜战争美国挫败停战后,为了保持对苏联和中国的战略威慑力量,于是就在韩国部署了核武器。朝核问题就是源于美国1958年在韩部署核武器。1991年苏联解体,冷战结束,美国认为自己已经超级无敌,根本不再需要在韩部署核武器,于是在1992年朝韩双方签署的《朝鲜半岛无核化宣言》生效后,撤除了在韩部署的所有战术核武器。在笔者看来,当时美国撤除核武器有两方面原因:

  一是觉得自己无敌了,苏联没了中国那点核武器根本不在话下,而且中国的核政策是核反击策略,所以根本没必要在韩国部署核武器,而且美国也认为签署这份协议后朝鲜就会放弃发展核武器。

  二是因为美国不想再为没有必要的地方花钱,在没有威胁的情况下撤掉在韩国部署的战术核武器可以省掉一大笔钱。事实上,之前美国在日本也有部署核武器,后来也撤走了,原因也在于此。

  现如今,美国之所以想推动在韩日部署核武器,根本原因就在于白宫认为中国是美国的最大战略威胁,是美国霸权的挑战者,所以美国想故伎重演,通过推动在韩日部署核武器来获得对中国、俄罗斯的地区军事优势,从而由军事优势确立政治和经济优势。

  那么,韩国又为何想试探各方美在韩部署核武器的反应呢?在笔者看来,根本原因有三个:

  一、韩国想借美国来核武装自己,增加自己的安全感。

  韩国人在军事上是极度缺乏自信的,到现在连军事指挥权都还在美国手上,美国给韩国都不敢接,由此可见韩国政客的担当能力和自信心。没有军事自信,又想统一北方完成国家民族统一大业,怎么办?就得抱大腿。美国是现在韩国认为能抱住的真正大腿,所以韩国人想借美国来核武装自己。

  二、韩国人非常担心惹恼中国和俄罗斯。

  韩国人虽然想核武装自己来增加自己的安全筹码和统一筹码,但韩国人又非常担心惹怒中国和俄罗斯,这是韩国主动释放空气来测试各方反应的根本原因。

  三、韩国政府需要让民众有心理准备。

  就像日本安倍政府想修改和平宪法一半日本人都反对一样,韩国重新引进美国的核武器部署一定会引发比部署“萨德”更大的反对浪潮,这一点韩国政客们是非常清楚的,在这种情况下文在寅政府当然会先放一些空气给舆论,测试一下民众的反应。

  那么,美韩的这一计划能得逞吗?如果得逞,又会出现怎样的结果?

  笔者认为,考虑到韩国“萨德”已经部署,因此如果美朝如果继续“唱双簧”玩“异床同梦”的话,不能排除做事极端的韩国人会同意美国在韩部署战术核武器,甚至美国的战术核武器在韩国政府的允许下会秘密入韩。所以,对于这一计划中国和俄罗斯要保持高度警惕方才不陷入被动。

  最近,韩媒报道称,文在寅所在的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正在要求调查前总统李明博。李明博和朴槿惠属于同一党派,现在该党派刚刚改名为“自由韩国党”。文在寅政府和其所在的执政党为何在时过境迁的情况下还要“翻旧账”调查李明博呢?根本原因就是想打击最大在野党,试图进一步削弱该党的影响力,甚至在努力分裂该党。这么做,当然是为了巩固自己的政党,为该党接着连任做准备。

  执政党如果最终实现了削弱在野党的目的,那么执政党就有了更长时间的执政周期,他就更可能与美国一起推进部署核武器的事。因此,中国应该对韩国的一举一动保持高度警惕。

  那么,假如韩国真的做出了允许美国在韩国部署核武器的决定,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在笔者看来,那样必然会引发韩国内部更加激烈的政治对抗,韩国民众将会比反对“萨德”更加反对核武器,整个韩国将会由内部撕裂。与此同时,一旦美国在韩国部署了核武器,意味着对中俄产生了非常巨大的军事威胁,中俄与美国在东北亚将产生尖锐对立。真到那时,局部战争爆发完全是有可能的,韩国到时候可就不是经济衰退的问题了,国家都可能在大国的激烈较量中被撕碎。至于文在寅,如果他真那么做,其下场恐怕比朴槿惠要更惨!

  美国,会继续推动遏制中国战略,会继续推进为新冷战而设的军事部署。但是,美国显然是在逆潮而动,最终不但会失败,也会错过人类新一轮融合的大潮!

韩国要作大死?美在韩部核武器挑新冷战

特朗普:我在你家门口部署核武器,怕不怕?

韩国要作大死?美在韩部核武器挑新冷战

金三:小样,抡不死你,嘿嘿嘿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