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越过红线 当考虑一切选择

www.creaders.net | 2017-09-03 22:54:13  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不顾国际社会的再三警告,于9月3日白天进行了第六轮核试验。这次核试验达到史上最大爆炸级别,意味着朝鲜已经完成核武器的开发。朝鲜核武器研究所昨日发表声明主张“9月3日正午12点成功试爆了一枚用于搭载洲际弹道导弹的氢弹”。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也表示“推测朝鲜丰溪里一带发生的5.7级规模人工地震是朝鲜第六轮核试验的结果”。比起去年9月第五轮核试验,朝鲜这次试验造成的人工地震规模高出了9.8倍左右,可以推测属于氢弹试验无疑。 

文在寅总统上个月在就职100天记者会上曾将“朝鲜完成洲际弹道导弹(ICBM)的开发并在导弹上搭载核弹头”设为朝鲜的红线。也就是说,这次朝鲜进行第六轮核试验,明显越过了文总统预设的红线。虽然还有核弹头重入大气层技术需要检验,但朝鲜最近两个月多次成功发射洲际弹道导弹和中程弹道导弹(IRBM),推测朝鲜已经掌握这一技术。这意味着,过不了多久,朝鲜就可以使用洲际弹道导弹直接将恐怖的氢弹打到美国本土,简直是一场噩梦。 

文总统昨日主持召开NSC会议,要求“使用一切外交手段对朝鲜展开强烈惩罚”。但是,在朝鲜已经越过红线的非常情况下,政府必须在外交手段之外,考虑一切可能的选择。继续对朝鲜表示“对话之门始终敞开”并呼吁朝鲜停止核导开发,未免太过天真。朝鲜手中已然掌握可以搭载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现在要求朝鲜停止开发活动,已经没有任何意义。若非如此,朝鲜也不会对韩国冷嘲热讽,嘲笑韩国“认不清客观现实,完全丧失了逻辑判断力”。 

韩国政府必须开始重新考虑对朝政策的基本定调,不能继续在朝核危机上分不清希望与现实。朝鲜此番进行第六轮核试验旨在对内强化权力基础,对外增加与美国的谈判筹码,是一次有预谋的挑衅。可以预见,朝鲜很快就会向美国提出停止敌对朝鲜、停止韩美联合军演、签署和平协定与驻韩美军撤军等各项要求。正如很多专家所担忧的一样,当韩国受到朝鲜挑衅,美国是否愿意冒着被朝鲜核弹洲际弹道导弹攻击本土的危险为韩国强硬出头,还是一个未知数。也就是说,韩国已经走到生死存亡的悬崖边缘。 

以往流于形式的对朝制裁与封锁显然已经没有作用。现在我们针对朝鲜核导的应对目标应该是设法使之解体而非单纯遏制。因此,我们必须与国际社会合作,制定一个旨在摧毁并解体朝鲜核武器的空前高强度行动方案,甚至有必要考虑推翻朝鲜现政权及重新在韩部署战术核武器等根本性解决办法。部分专家甚至表示“韩国除了自主进行核武装,别无其他方法可选”,提出核自卫论调,也完全合情合理。我们不应忘记,文总统在竞选总统时期也曾警告“如果朝鲜进行第六轮核试验,改善韩朝关系将无法实现,朝鲜在国际社会的孤立程度将进一步加深,体制也将难以维系”。 

我们若想生存下去,就必须开放思路,考虑一切可能。首先我们需要强化韩美同盟,并加紧部署萨德。朝鲜经济逐渐出现集市,对外依赖度也在不断加深,这是一个无法否认的事实。因此,追加制裁即便无法迫使朝鲜弃核,我们也必须与国际社会合作,对朝鲜采取更强力的制裁措施。若想实现对朝鲜最大程度的施压,依然需要中国的参与和配合。其中最重要的便是要求中国停止对朝供应原油。我们必须让中国认识到,一旦朝鲜开发出可以搭载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打破中国在东北亚地区的唯一拥核国格局,韩国、日本和台湾地区随时可能像多米诺骨牌一般接连进行核武装。 

现在韩国政治圈必须团结一致,共同保护国民的生命安全。在国家安全问题上没有朝野之分,没有国家,一切都将成为空谈。因此,国民之党代表安哲秀提议文总统“就朝核问题举行朝野代表紧急对话”,值得人们关注。可惜的是,在目前这种非常局势下,其他政党仍在为了MBC社长金张谦逮捕令的问题争执不休。朝鲜已经接连越过红线,朝野和左右阵营却仍在不惜一切争夺政治领地,实在令人寒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