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距离仅8公里 印防长首次视察中印实控线

www.creaders.net | 2018-02-04 15:27:2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印边境局势依然剑拔弩张(图源:Reuters)

印媒称,印度国防部长西塔拉曼2月3日来到拉达克以北280公里的道拉伯格玉尔地视察。那里距离中印边境实控线仅8公里。

《印度时报》2018年2月4日报道称,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2月3日先飞抵印控克什米尔东部的托尔斯空军基地,那里处于什约克河谷地带,是印中边境西段印方一侧最重要的营地之一。西塔拉曼在此听取驻地指挥官简要的部署汇报。随后,她乘直升机前往更北端的道拉伯格玉尔地及邻近地区,陪同她的还有印度陆军北部司令及拉达克军区的指挥官。

道拉伯格玉尔地位于喀喇昆仑山脉东端的极寒荒漠地带,冬季最低气温可达零下55摄氏度。印度《亚洲世纪报》4日称,此处是印度靠近印中“实控线”的“极点”,离实控线仅8公里。道拉伯格玉尔地的机场是世界海拔最高机场,印军可在那里起降军机。这里也是印中两军举行边境人员会晤的五个官方地点之一。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称,印度陆军北部司令部发布的声明说,这是西塔拉曼第一次视察道拉伯格玉尔地,在与士兵的互动中,西塔拉曼称赞他们不畏严酷的气候和地理条件,意志坚定并乐于奉献。声明说,西塔拉曼的视察进一步提高了驻守士兵的士气,特别是在当前大雪的极端气候之下。

印度防长访问印中边境之时,印媒披露,印度政府已为一个印中边境公路网项目拨款。《德干先驱报》3日称,印度官员表示,该公路网全长197公里,一旦建成,将提高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开展行动的能力。面对“越境的中国士兵”,他们将迅速到达出事地点。报道说,自2017年洞朗对峙结束后,中国加大了印中边境中方一侧的基建速度。2018年1月1日,印度财长贾特里(Arun Jaitley)还宣布,印度为藏南地区西山口的隧道项目拨款,该隧道“通向中国门户”达旺。

对此,复旦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张家栋认为,印度国内安全界人士视中国为主要安全威胁,印度防长西塔拉曼便是在这种共识之中就任的。洞朗对峙事件后,印度对相关部门的领导层进行了大规模调整,很多分析认为,这是印方对包括洞朗对峙在内的事件反思后采取的措施。中印政策决策层都认为,应改善中印关系,但印度国内认为应在边界问题上持强硬立场的声音很强。

此外,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近日在《国际问题研究》杂志发表的一篇文章引起印媒关注。王毅在提及中印关系时表示,“中印同为发展中大国,战略契合点远远大于具体分歧,合作需要明显超越局部摩擦。我们一贯重视作为两大邻国和两大文明古国的睦邻友好,同时坚定维护自身的主权权益与领土完整”。印度《经济时报》就此解读说,中国珍视与印度的关系,但在领土主权问题上很坚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9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10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