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川普想对北韩实施“揍鼻子流血”式打击

www.creaders.net | 2018-02-21 11:30:0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想对北韩实施“揍鼻子流血”式打击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孟编译报道:美国《真实清晰的世界》网站发表美国国防部长办公室前中国事务主任包士可(Joseph Bosco)的文章说,川普总统撤回了对前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主任、北韩问题专家车维德(Victor Cha)的驻南韩大使提名。原因是车维德反对对北韩实行任何“揍鼻子流血”式的预防性打击。

车维德声称,一次打击不仅不能阻止核扩散的威胁,而且会使问题恶化。北韩会把赚钱的努力变为复仇的劲头,武装国际上其他坏蛋反对美国。而且平壤为了赚钱,为了破坏西方的安全,已经出售核武和导弹技术给敌视西方的政权——这就是所谓“我敌人的敌人是我的最佳顾客”的基本理念。中国和俄国都奉行这种敌意哲学。

车维德的立场,挑战了某些白宫官员谨慎的信心——他们认为,那些预防性打击将会奏效。他认为,“希望必须符合逻辑”。但问题的答案显而易见:不付出代价去打击危险的流氓行径,就会招致更多的同类行径;付出痛苦的代价,往往是为了阻止流氓行径反复出现。

朝鲜半岛的武装冲突将导致数以十万计的南韩人和美国人伤亡,没有白宫官员漠视这一点。然而大家都同意,一次北韩核攻击杀死的人要多得多。车维德表示,如果川普总统下令对北韩进行预防性打击,将把相当匹兹堡、辛辛那提那种中等城市的美国人口置于核弹风险中。但凶残的北韩独裁者金正恩,已经威胁用核武毁灭美国城市,而且危险地接近这样做。

车维德建议实行“替代的高压战略”,很可能达到预防性打击获得的潜在的利益,又不必付出自我毁灭的代价。但这种替代战略的四个要素中的三个,即加强对北韩的国际制裁;加强与日本、南韩的盟国合作;继续准备军事解决,白宫已经在实施。

车维德提出的唯一可议的政策进展是,美国、南韩、日本等盟国对北韩实行海上封锁,不允许任何核导弹或核技术离开北韩。这一值得赞赏的想法,收紧了现有的世界性“防止核扩散安全倡议”,该倡议要求各国调查并收缴进出北韩的材料。195个国家参与了行动,但中国没有参加。

车维德“替代高压战略”的致命弱点是,不能把握住北韩对外交压力、经济制裁、空洞威胁无动于衷的根本原因——中国的保护、纵容作用以及俄国较小的同类行径。除非华盛顿对北京和莫斯科强硬,否则中国和俄国不会对平壤强硬。川普政府承认现实,开始采取正确的措施,比前任奥巴马政府做的好得多。但中国和俄国为纵容对美国及其盟国构成现实威胁的北韩政权,仍然在付出可悲的外交和经济代价。

车维德和其他亚洲问题学者,以及前几届美国政府官员和许多本届政府的官员,由于害怕引起新的冷战,并不情愿以令人不安的严重方式与中国或俄国对抗。然而,那些把美国视为天敌的政权,已经对美国发起了恶性竞争。只有使他们付出更大的代价,现在似乎是促使他们在国际上行事更为负责的唯一方法,也是最终避免和北韩发生无论是预防性冲突、先发制人冲突还是反应性冲突的唯一方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