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官媒模糊重要信息!习近平受邀将访朝鲜

www.creaders.net | 2018-03-28 17:23:0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正恩访华中国方面给予了极高规格的接待(图源:Reuters)

据中国官媒新华社3月28日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于3月25日至28日对中国进行非正式访问。与此同时,朝中社在3月28日发布消息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接受了金正恩访问朝鲜的邀请。

但值得注意的是,新华社发布的新闻通稿中并没有习近平接受金正恩访朝邀请这一细节。中国官方目前也并没有提及习近平将访朝鲜的任何事宜。

中国官方之所以未提及习近平的访朝,更重要的原因是中国正在对中朝关系重新定位与谋划。

首先,虽然中朝元首举行了会晤,但这次会晤更多带有突发性,此后两国关系能否良性发展也具有不可预测性。

事实上,中朝关系2013年2月以朝鲜不顾中国反对、坚持进行第3次核试验为转折点开始恶化。同年12月,起到与中国的经济桥梁作用的金正恩姑父张成泽因涉嫌“阴谋颠覆国家”遭到处决。近年来朝鲜媒体点名批评中国的情况也不罕见。

中共十九大之后,作为中朝党际交流的重要方式,习近平的特使——中联部部长宋涛访问朝鲜金正恩没有接见这让外界不免猜测中朝关系似乎陷入到了一个低谷。

此次朝中元首会晤,虽然达成了关于恢复两国传统友谊的诸多共识,但更大程度上是国际形势变化促成的。

金正恩1月1日新年贺词提及缓和朝韩关系之后,韩国总统文在寅迅速抓住机会推动朝韩在平昌冬奥会期间关系改善,特朗普(Donald Trump)在韩国总统特使通报情况之际当场同意见金正恩。金正恩突然访华是构思应对如何见特朗普的产物。

金正恩访华也预示着中朝关系回归正轨(图源:Reuters)

其次,尽管中朝方面高度评价此次会晤,但检验会晤成果仍需要一段时间。

中朝元首会晤后,朝韩元首会晤、朝美元首会晤也将举行,朝鲜能否在弃核问题以及美朝安全问题上取得成果,都是一个未知数。朝鲜是否能够按照承诺完全弃核也有待观察,听其言更需要观其行。贸然公开访问信息,可能会被朝鲜利用。

再次,习近平正在寻找一个合适的时机访问朝鲜,既可以强化中朝关系, 又可以提升在东北亚地区的发言权。

就目前形势来看,中国方面不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访朝,毕竟朝韩元首会晤在四月份、美朝元首会晤安排在五月份,这一期间不可能安排出访。因此,习近平的访朝最早也只能在六月份。

从技术层面上来说,访朝时间并没有确定,中国官方没有公布这一消息也可以理解。

因此,此次金正恩访华提出邀请习近平访问朝鲜并不奇怪,既然金正恩愿意访华,中朝之间也肯定达成某些协议。习近平此时接受邀请访问朝鲜的时机也成熟了。

最后,中美关系的变化,也将成为习近平访朝时期的重要选择。

目前,中美之间因为贸易问题、南海问题再起冲突,贸易战的言论甚嚣尘上,中美关系目前充满了不确定性。也正是因为美朝之间的缓和,特朗普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于中美贸易、南海等问题上,企图利用这些筹码使中国屈服。

中朝关系的改善,也使得中美关系出现了更多的变量。中国在应对中美关系时有了更多可以选择的选项。习近平的访问,不仅仅将对中朝关系、地区局势甚至大国关系产生重大的影响。北京方面,不仅仅是在选择合适的时机,更是要重新定位中朝关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