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普川会”也快了:普京提了个地儿

www.creaders.net | 2018-06-07 22:04:4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特会”要来了?在本月初,《华尔街日报》先是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白宫目前正就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进行会晤一事进行准备。 接着在昨日(7日),其报道中又援引了一名欧洲高级官员的话称,普京请求奥地利总理安排今年夏天在维也纳与特朗普的会晤一事,白宫正在考虑该提议。

报道称,这名官员表示,普京是在周二(5日)访问维也纳时提出的这一要求。奥地利总理库尔茨接受了该请求,并承诺将向特朗普提议。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一名官员7日表示,“奥地利表示愿意主办美俄领导人的会晤。尽管特朗普和普京此前也曾讨论过举行会晤的可能性,但目前我们没有什么要宣布的”。 克里姆林宫对此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据美俄双方的官员和外交人士表示,普京和特朗普都渴望进行会晤,但普京在这周告诉库尔茨,他不希望在美国首都举行会晤,希望会面地点是中立的。 普京还对库尔茨说,在特朗普总统计划的今年7月欧洲之行期间,他将出席在布鲁塞尔举办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峰会并访问英国。他准备于届时和特朗普在维也纳举行会晤。

报道称,奥地利常常成为一个微妙的国际谈判舞台。它是北约之外的一个中立国家,与大多数欧盟成员国相比,奥地利与俄罗斯保持着密切联系。

《华尔街日报》还报道称,普京此举意味着美俄首脑峰会可能要比几周前预期的更快实现。

上周才有消息称,白宫开始安排两位领导人会晤的初步工作。 在今年4月,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也曾证实说,美俄领导人讨论过包括白宫在内的在多个可能会面的地点。

有知情人士表示,美俄首脑峰会的目的之一是解决两国在叙利亚、乌克兰等问题上的紧张关系。

若此次“普特会”能成功举办,将是特朗普和普京的第三次会晤。去年他们曾在两次国际会议的期间进行了交谈,一次在德国,一次在越南。

报道指出,对特朗普来说,与普京会面可能会十分尴尬。因为在特朗普上任以来,他一直深陷“通俄门”风波。6月4日,普京在接受奥地利媒体采访时指出,与特朗普的会晤至今未能举行,是因美国国内激烈的政治斗争所致。

报道还援引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表示,库尔茨预计将在下周三(13日)访问德国期间,与美驻德大使格雷内尔(Richard a . Grenell)商讨此事。

今年3月特朗普曾致电普京,并提议二人在华盛顿举行会晤。但随着西方各国与俄罗斯因间谍中毒案陷入外交风波,美军又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使得美俄两国关系持续恶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