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史上最年轻诺奖得主牛津学习生活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8-06-21 14:14:18  红星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和多数英国的大学生一样,她打过马球,也曾深夜叫过外卖,还被同学选举出来负责筹办校园派对,甚至还学过如何与碧昂斯共舞。她的大学生涯看起来和旁人无异,但她却有着一个不同寻常的头衔——史上最年轻诺贝尔奖得主。她就是马拉拉.优素福扎伊。

  这位因主张女性也有受教育权利的巴基斯坦女孩,2012年被恐怖组织塔利班顶着头部开枪,从而被外界所熟知。去年夏天,她被牛津大学录取,就读该校的哲学、政治与经济学专业(简称PPE)。

  如今,她在牛津大学的学生生活首次被英国媒体披露。

  靠自己赢得尊重 加入各种社团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她看起来就像一位正常的大学生一样,但其生活却受到一些限制,两名持枪的英国便衣警察每天24小时守护她的周全,其中一名还在其宿舍隔壁的房间驻扎。

  她的朋友兼同学瓦莱多(Varaidzo Kativhu)说,“有时候我们熬夜听一晚上的碧昂斯和蕾哈娜,吃印度外卖小吃。”

  另一位同学则补充说,“她是大一新生,受到了和所有新生一样的待遇。她可以独自在学院里做些自己的事情。”

  据悉,马拉拉所就读的学院为牛津大学的玛格丽特夫人会堂(LMH)。“这儿的人们尊重她的空间。即便你是世界上最知名的年轻女性之一,你也不得不在LMH靠自己赢得大家的尊敬。”

  值得注意的是,马拉拉开启大学生涯的一周前,当年下令袭击她的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MullahFazlullah被证实在美国对阿富汗发起的一次无人机袭击中身亡。

  在入校第一周后,她便加入一个学生社团,还在拼字游戏上打败了高年级学生。

       她还尝试打马球,加入板球俱乐部。但她目前还没有加入一个由《哈利波特》女星艾玛·沃特森创办的阅读小组,虽然她的自传《我是马拉拉》就列在该阅读小组的读书列表中。

  轻松一面:负责筹办学院派对

  这位诺奖得主还加入了学校的巴基斯坦社团,并参加了独立电影之夜和戏剧作品制作等。她还展现出轻松一面,成为负责组织2019年LMH学院舞会的14名委员会成员之一,并当选为社交秘书,负责筹办学院的各种派对。

  这类“波普爵士乐派对”,众所周知,经常会出现有人喝醉或放纵堕落之事。此前不久,因一名学生在学院图书馆小便,学院要求暂停举办该类派对,但目前又恢复了举办权限。

  马拉拉于两周前和另外一位同学泰格(TigerAkawin)一起当选。宣传册上,除了两人一起摆拍的照片外,还列出了两人的联合成就,包括为慈善机构筹集到1000万英镑,他们的承诺则包括为“不喜欢喝酒、人群以及吵闹音乐的人准备许多活动”。

  两人承诺,将控制派对上的饮酒总量,“我们相信LMH人可以控制他们的酒量。”一张支持其竞选的海报上还显示了多张马拉拉在当地夜店(nightclubs)露面的照片。

  “她和世界上部分最著名的人物打交道,现在还得肩负起学院派对的责任,”一位朋友评论说,“我们希望她接管后能在派对上享受到最好的效果。”

  在学校很受欢迎 冷幽默喜欢自黑

  朋友们还谈及马拉拉在牛津大学的受欢迎程度。“马拉拉很会冷幽默,而且还会自己黑自己。”其中一位说道,“所有学生都很喜欢她,而她也能和大家愉快相处。”

     在去年10月的一次学院派对中,不喝酒的马拉拉几乎整晚都待在一个提供软饮和食物的房间里。在那里,她和同学玩拼字游戏打败了一名大二学生,并和新朋友一起跳舞。一位朋友说,“她不喝酒,但她似乎不介意别人喝。”

  据介绍,马拉拉有个核心朋友群,大概有六个最为亲密的朋友,他们经常见面一起吃饭聊天。她更为广泛的社交圈还包括精英阶层,比如富裕的牛津Piers Gaveston俱乐部,以及反对无家可归抗议者等。她还参加过一些学术主题类的研讨会,包括虚拟货币等。她也会为了舞会而打扮等。

  在学院内,她已经赢得“模范学生”的名声,相比图书馆她更喜欢在寝室内自己学习。一位朋友称,“她的导师对她印象深刻,她学习特别努力,从来不会把任何事情当做理所当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6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9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