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美博弈弃中投美?夹缝中朝鲜左右为难

www.creaders.net | 2018-06-22 15:32:4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正恩的前高中老师说,朝鲜独裁领导人金正恩可能懂英语,只是假装不会。

  “他是一个好学生,但他并不非凡,”米歇尔里森对NBC的凯尔西蒙斯说。

    然后被称为“朴联”,伪装成朝鲜大使馆雇员的儿子,被认为已经在伯尔尼附近的Gümligen参加了一所英语国际学校。根据里森的说法,金在14岁时在20多年前开始在瑞士上学,这所学校透露1998年至2000年期间有一名北韩学生就读。学校形容这名学生“整合良好,勤奋和雄心勃勃”。它还指出,他最喜欢的爱好是篮球。年轻的金正恩在位期间,曾邀请美国NBA篮球队访问,美国前NBA球星丹尼斯・罗德曼曾经多次前往朝鲜,罗德曼至少4次到访过朝鲜。

ç‚1击图片看原样大小图片

    朝美篮球友谊赛开场,NBA球星罗德曼领衔为金正恩唱生日快乐歌

  作为大国博弈夹缝里的小国朝鲜,在1980年后苏联衰退倒台之前,一直得到社会主义老大哥苏联的经济军事等各方面资助,和印度巨大的人口不一样,人口小国朝鲜凭借大哥苏联队的帮助在生活水准上一度比肩38线对面的韩国。韩国直到现在身陷囹圄的前总统朴槿惠的被枪杀的爸爸朴正熙,在1960年代到1970年代进行铁腕反腐和经济改革下才在1980年与朝鲜国民生产总值相当。

  然而自从苏联1991年解体后,失去了来自苏联支持的被国际社会封锁的朝鲜经济每况愈下,和加入世界市场的韩国差距越来越大。朝鲜也曾效仿中国建立经济合作区,中国等国家的企业可以入驻,给朝鲜带来经济效益,来获得生活物资和外汇的补给。和从小就留学瑞士的金正恩不同,金正恩的爸爸金正日生于1942年,一个人的家庭教育和成长经历决定了他看待世界的方法,所以彻底的改革开放无法在金正日手上达成。朝鲜领导人的可以借鉴对象是中国和其他的小国,中国在1972年开始拜托对苏联的依赖,进入和美国合作的方向,当时和美国尼克松政府的乒乓球外交拉开了序幕。

ç‚1击图片看原样大小图片

  尼克松访华

  年轻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试图学习中国的乒乓球外交策略和国防政策,和大国中国的强势不同,这次不是美国讨好中国,而是朝鲜讨好美国,而篮球显然是增进金正恩在美国人心目中好感的手段。另一方面,朝鲜模仿中国印度等国家通过获得核武器力量的方法试图达到主权彻底独立,来为进一步推进类似中国的改革开放。尽管思维西化并试图接近美国,但是从08年后金融危机困境下的无意中进行的剪羊毛行动却让年轻的金正恩方面害怕。尽管2011年开始美国政府在全球搞出的一系列颜色革命等活动目的仅仅为了扰乱世界将美元赶入美国境内,重振美国经济。然而颜色革命中倒掉的利比亚政府的卡扎菲等,让金正恩方面愈发担心舍弃了核制衡对美国的威慑,是无法在保持政权不倒的情况下实现类似中国的改革开放,反而落得卡扎菲似的悲惨下场。

ç‚1击图片看原样大小图片

  利比亚已故领导人卡扎菲

  所以从2011年后,朝鲜方面不但没有缓和核武器的试验,反而愈发强硬和坚定的推进核武试验,因为年轻的金正恩代表的朝鲜政权认定只有拥有了核武器,才能避免卡扎菲似的悲惨结局。然而,金正恩并没有搞明白,其实颜色革命的根本原因是美国为了维持自己的美元体系,卡扎菲也不是因为没有核武器倒掉的。

ç‚1击图片看原样大小图片

      接连成功实验成功了核武器的朝鲜金正恩方面,敏锐的发现了崛起的中国和美国的竞争关系,这种局面和当年乒乓球外交时苏联和美国的情况非常类似。小国博弈等的就是这个机会,所以,金正恩赶紧联系美国特朗普,试图在美中矛盾里给自己经济改革开放,加入以美国为主导的世界体系创造机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