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港交所欲收购伦交所 规模将仅次纽交所

www.creaders.net | 2019-09-11 10:18:06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交易所11日宣布,已向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董事会提议,将香港交易所及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两间公司合并。

  港交所拟溢价22.9%收购伦交所

  中新社报道,根据条款,每股伦敦证交所集团股份将收到2045便士(约197.76港元)现金及2.495股新发行的港交所股份。据港交所10日收市价245.2港元及1英磅兑9.6865港元的汇率折算,建议交易反映每股伦敦证交所集团股份价值为8361便士,较其10日收市价6804便士溢价22.9%。港交所计划在完成该建议交易时将港交所的股份在伦敦证交所第二上市。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港交所与伦敦证交所的合并将会为往后数十年全球金融市场的发展重新定调。他形容此次交易为“伦港世纪联姻”,称两者均为全球最重要市场的金融基础设施,如能成功结合,将创造一个全球布局、世界领先、覆盖亚欧美三大时区、同时为美元、欧元和人民币等主要货币提供国际化的金融交易服务合计市值有望超过700亿美金的交易所集团,向全世界市场参与者及投资者提供前所未有的、适应未来市场需求的全球市场互联互通平台。

  他又指,这次“联姻”顺应当前国际金融发展新渠道、昭示未来全球金融发展新格局,对于全球金融市场具有重要意义。两者强强联手将创造一个真正横贯东西、连接全球的金融基础设施及交易所集团,成为美元、欧元、人民币等主要货币计价的金融资产的领先的国际交易平台;为全球上市公司和投资者提供全资产、全方位、全产品服务;并成为全球东西资本自由流动与市场融合至关重要的投资交易及风险管理金融基础设施。

  此外,李小加指出,“联姻”还可向亚洲投资者提供广泛全面的全球金融服务与产品。亚洲新兴经济,特别是中国庞大的中产阶级人口与财富积累和还没完全开放及实现国际配置的规模巨大的内地金融资本,以及正希望通过全球配置来提升产业效率与促进经济转型的内地产业资本,将为欧美成熟资本市场的发展带来源源不断且富有活力的长期资本来源。

  李小加又指,“联姻”有助于加深中英经贸金融合作,对香港、中国内地和英国三方均有益处。对香港而言,交易将使香港在全球金融体系中得以重新定位:不再仅仅是外资进出中国市场的门户,也成为新的国际金融格局下举足轻重的国际金融市场平台,并为连接中国与世界提供新动力、新空间。对中国内地而言,交易可为股票、债券、指数、其他金融产品等方面的互联互通提供新的路径与通道,为人民币计价的金融资产融入国际金融市场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平台,利于中国对全球金融基础设施的充分利用。

  受消息刺激,当日伦敦证交所集团股价持续攀升,截至发稿时间,最高现7922便士,涨幅超过16%。

  伦交所称会考虑港交所的提议 若成功其规模将仅次于纽交所和纳斯达克

  另据上海观察者网报道,北京时间11日晚6时许,就港交所向伦交所提出合并声明一事,伦交所通过其官网进行回应,称港交所的合并提议是对方主动提出的(unsolicited),初步的且“高度有条件”。伦交所表示,会考虑港交所的提议,并将另行通知讨论结果。

  据中国新商业媒体36氪报道,据世界证券交易所联合会统计,2018年香港证交所和伦敦证交所分别排名全球证交所第五和第七名。双方合并后,上市公司总市值预计超过7万亿美元,超过东京证交所,成为全球第三大交易所,规模仅次于美国的纽交所和纳斯达克。

  多年情未了?港交所8年前曾拟收购伦交所股份未成功

  另据广州《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港交所在2011年曾拟溢价47%收购伦交所股份,但最终并未成功。随后在2012年,港交所以总价为13.88亿英镑的价格拿下了伦敦金属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 LME)。

  港交所也在公告当中表示,在对LME的收购完成后,港交所在支持伦敦作为全球主要金属交易中心方面一直扮演重要的角色。

  而如果能够成功拿下伦交所,港交所预计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管理团队将继续营运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业务及参与香港交易所集团的管理;港交所将与相关当局探讨,并预计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主要业务将继续受目前主要监管机构的监管。

  此外,港交所会考虑到英国的企业管治最佳惯例,设计一个适合全球领先金融基础设施集团的方案。另外,港交所将全力支持伦敦及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长期建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