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英国即将决定5G方案 美方:若用华为即停情报分享

www.creaders.net | 2020-01-09 11:40:41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即将决定5G方案 美方:若用华为即停情报分享

华为正遭到美国封杀,面临重大危机。(新唐人合成)

路透社报导,英国本月晚些时候将决定是否禁用华为5G,美国正在进行最后的游说。与此同时,美国国会议员提出一项新法案,要求政府禁止与使用华为5G的国家共享情报。

路透社报导,美国国会参议员卡顿(Tom Cotton)周三(1月8日)提出了一项法案,旨在阻止美国与使用华为5G网络技术的国家共享情报。

报导说,来自阿肯色州的共和党籍参议员卡顿长期批评华为。卡顿在上月签署的国防支出法案中提出了一项条款,要求情报机构在与外国签订情报共享协议时,要考虑对方是否使用美国的对手,特别是中共和俄罗斯提供的网络基础设施。

《美国之音》报导说,美国会议员提出这项新法案,是在向英国施压:有华为就没情报。

早前美国国务卿彭佩奥(Mike Pompeo)就多次警告,美国将不再与使用华为5G的国家共享情报。国会推动法案,将进一步加大英国的压力。美国和英国同为共享情报的“五眼联盟”成员。

据路透社报导,英国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决定是否使用华为升级其电信网络,美国正在对英国进行最后的游说。

报导称,蓬佩奥预计周四在华盛顿会晤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时,将讨论华为问题。此前,华盛顿还计划派遣一个代表团于本周与英国官员会面,但因天气恶劣而取消。

在美国主导的对华为5G的围堵中,英国是一个关键角色。英国政府内部在此问题上,意见并不统一。

英国上一任首相去年曾在内部决定,禁止在5G网络的关键部分使用华为设备,但允许接入“不敏感部分”。该内部决定疑似遭反对者提前泄露,引发朝野批评声音。美国也指出,在5G网络中所谓“敏感”和“不敏感”部分很难区分。该决定因此没能对外公布。

本周三,英国政府发言人表示:“英国电信网络的安全和韧性至关重要。政府将继续考虑其对高风险供应商的立场,并在适当的时候做出决定。”

华为被指“中共全资子公司”,是中共对外技术扩张的龙头企业,并多次被指控帮助中共从事海外间谍活动。美国认为,如果由华为主导未来网络,将给美国和自由世界带来致命威胁。

英国朝野也已对此提高了警惕。但是,华为凭借中共政府补贴支持的价格优势,占据着英国很大的市场份额,当地运营商担忧更换设备提供商会提高经营成本。此外,中共多年来对英国的政治和经济渗透,也被认为是英国禁用华为5G的主要阻力之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