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北京犯众怒 西方政要媒体无人买账

www.creaders.net | 2020-03-31 20:50:12  程晓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中共正面对外界的强烈质疑。继美国总统川普、国务卿蓬佩奥批评中共之后,英国政府高官也公开指责中共隐瞒疫情。此外,多家西方媒体怀疑中共当局发布的病例和死亡数字;中国出口欧洲的口罩和试剂盒被爆出不符合质量标准。中共企图塑造拯救世界的新形象,却因动机不纯弄巧成拙。

北京犯众怒 西方政要媒体无人买账

  英国高官公开抨击北京

  3月29日,前就业与退休保障大臣、前保守党领袖伊恩·邓肯·史密斯爵士(Iain Duncan Smith)在《星期日邮报》上发表文章“我们必须停止向这些霸主叩头”,呼吁英国重新思考与中国未来的关系。

  史密斯写道:“这个国家无视人权,只顾推行无情的对内及对外战略目标。然而,当我们急于和中国做生意时,这些事实都被推到一旁。”“在很长时间里,各国纷纷软弱地向中国叩头,迫切地希望做成交易。可是,一旦我们看清这场可怕的大流行病,我们应当重新思考这种关系,使之获得更平衡和诚实的根基。”

  同一天,在BBC政论节目《安德鲁·马里秀》(Andrew Marr Show)中,英国保守党重臣、内阁办公室部长迈克尔·戈夫(Michael Gove)在被问及政府应对疫情的工作时说,中国方面的报告没有清楚地说明病毒疫情的规模、性质和传染性。

  同一天,英国《每日邮报》刊登了《唐宁街说:中国因疫情处理面临清算 鲍里斯·约翰逊面对废弃华为的压力》,该报导称,英国官员对中共传播错误信息、试图通过疫情牟利等做法感到愤怒。

  文章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说,“这是一场令人厌恶的虚假信息宣传,这是不可接受的。他们(中国政府)知道自己犯了严重的错误,他们不是在承认错误,而是在散布谎言。”

  今年1月底,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允许华为有限度地参与本国5G网络建设,许多英国保守派人士表示强烈反对。其后,二十多名保守党议员提出了一项电信基础设施法案,要求英国在2022年前终止华为以及其它“高风险”企业涉足5G建设。3月10日,英国议会对此提案表决,由于约翰逊内阁在席位上占据优势,提案被拒绝。不过,双方差距只有二十几票,这表明反对派的声势相当强劲。

  欧盟官员不满中共“口罩外交”

  法广31日报导,一些欧盟官员开始表达对中共“口罩外交”的不满。例如,3月24日,欧盟最高外交和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何塞·博雷利认为中共在玩弄“慷慨政治”。博雷利批评中俄等国为“讲好故事”,“修改”已经发生的事实,是为了“争夺地缘政治影响力”。

  3月29日,法国欧洲事务国务秘书艾米莉·德蒙查林公开指责中国与俄罗斯“导演”国际援助,把人道援助“工具化”。德蒙查林对法国电台“政治问题”说,中俄两国“做政治宣传、修饰形象,把正在发生的事情工具化,这些事做起来比较简单”。

  报导引述欧盟安全研究学院专家艾克曼的话说:“围绕新冠病毒意识形态之争其实是中国为争夺海上之路以及全球推广5G逻辑的继续。”

  法国战略地缘专家弗朗索瓦·哈斯堡认为,北京这样做是想在国内外洗刷新冠病毒爆发于中国的“原罪”。

  法国媒体质疑中国死亡人数

  3月31日,法广的一篇报导汇集了法国几家报社和一位媒体人的质疑:多少武汉人死于疫情?例如,《巴黎人报》在头版质疑:中国公布的死于疫情的只有3330人,当局是否在撒谎?

  现在法国电台主持地缘政治节目的哈斯基曾长驻北京,他认为,这一疑问是在意大利、西班牙死于疫情的人数飙升、超过中国的时候浮现的。中共官方数字是:疫情中心武汉差不多死了2500人。众所周知,疫情在武汉爆发时,情形非常残酷,12,000名医护被派去支援。因此,拿武汉的死亡病例和随后的其它疫区比较,差别太大,太神秘了。

  德国媒体提示:不要被中共蒙蔽

  德国之声消息,3月30日的《法兰克福汇报》刊发了驻京记者的评论,题为“不要被中国蒙蔽”。文章提醒国际社会:“中国的援助,往往还附带了一个前提条件:受援者今后不再批评中国的人权状况。”“接受中方援助决不能导致我们今后不再能指出中国的真相。这种真相也包括:中国当局在疫情早期试图隐瞒,导致了病毒的加速扩散。”

  作者指出,中国产检测试剂盒在西班牙爆出劣质事件,说明北京营造的慷慨捐助者形象相当脆弱。北京当局无法在国外掩盖这类丑闻。文章还呈现了一个事实:“遗憾的是,现在已经有许多西方商界、学界、政界人士争相歌颂中国领导人。”

  美国国会决议案向北京追责

  3月2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七国外长视频会议后发表讲话说:“中国共产党对我们的健康和生活方式构成严重威胁,就像新冠疫情所清楚显示的那样。中共还威胁破坏自由与开放的秩序,而这是我们七国共同繁荣与安全的基石。”

  3月24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引入了两项决议案,要求调查中共隐瞒疫情以及因此对美国和世界造成重大损害等,议案还谴责中共就病毒源头造谣,并提出向中共索赔。

  其中一项议案的发起人众议员班克斯(Jim Banks)说,“当中国共产党扩大宣传并试着怪罪美国,我们需要让世界知道,中国对新冠疫情背负最终责任。”

  从新冠疫情爆发至今,北京当局的每一个举动,都出于维护政权的考量,丝毫不考虑人民的健康福祉。无论是隐瞒疫情、操控数据、查处披露真实讯息的民众,还是操纵世卫组织、“积极”外援、集结“暖新闻”,又或是诬蔑美国为病毒源头、宣扬“健康丝绸之路”等等,其目的都是为了掩盖真相,逃避责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