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薄熙来晤哈珀难掩倦容 对笑话毫无反应

www.creaders.net | 2012-02-11 13:28:18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庆副市长王立军掀起的风波愈闹愈大,令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动向倍受关注。加拿大总理哈珀昨到访重庆,薄熙来虽按规划亲身接待,但气氛外张内弛,重庆当局的安排高度紧张,对传媒重重设限。中央媒体的处理也异常低调。官方新华网在哈珀与薄熙来会面六小时后,才陆续发布两人会面的消息。

据网上消息透露,薄熙来宴请哈珀一行时,表示愿与加拿大方面展开友好合作,并鼓励重庆的厂商「走出去」,增加到加拿大的发展和投资,对於近日重庆发生的政治风波,却隻字未提。

表现轻鬆淡定 对笑话没反应

外电报道称,哈珀的新闻秘书证实,薄熙来昨晚与哈珀已经会面,指两人会谈近一个小时,薄熙来神情轻鬆淡定,边喝茶边畅谈。此外,薄说话时声情并茂,还向哈珀介绍墙上照片由来,但薄熙来显得满脸倦容。

不过,加拿大通讯社指出,在哈珀向薄熙来说笑称:「这次重庆行程,加拿大民眾对熊猫的关注远过於其他东西!」薄只一言不发,未见反应。

在王立军事件发生后,哈珀昨日能否按规划与薄熙来会晤,成為国际焦点。英国广播公司(BBC)指出,重庆当局对传媒有严格限制,加拿大只准三间传媒採访,重庆只有官方传媒拍摄。

据现场加拿大媒体指,哈珀於会场内,并未如惯例与薄熙来摆出握手甫士供传媒拍照。此外,重庆市委大楼周边自下午起就驻满警员,设有多层拦检。即使只是拍摄哈珀的车队也引起紧张,风声鹤唳。据悉,哈珀向薄熙来强调加拿大与重庆歷史性良好关係正向前发展,双方还讨论到如何进一步加强经贸投资联繫。

重庆市长现身北京 神色凝重

哈珀一行是昨早十一时抵达重庆,到机场接机的只有重庆市副市长吴刚等中方人员。按规格应接机的重庆市长黄奇帆并未出现,不过有内地学者王志纲前晚微博爆料称,在首都机场贵宾厅遇黄,握手寒暄后就匆匆分手。指「看样子表情凝重的黄市长是来京办事的,急着回去」。

哈珀在重庆期间曾於动物园熊猫馆签订中加有关协议。哈珀在签订仪式上宣布将加拿大重庆领事馆升级為总领馆。按照双方协议,重庆动物园大熊猫「二顺」和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一隻大熊猫,将被租借到加拿大。

相比起哈珀前日在广州行程,包括与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会面等,相关图文各媒体和网络当日即时发布,但薄熙来与哈珀会面新闻及图片很迟才作报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大私密群聊记录流出:985的圈子,越看越
2 巩俐这身材 诠释了什么叫中老年人的代表
3 布林肯离开北京无中国官员送机? 真相来了
4 普京瞠目结舌 东方大吃一惊!
5 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到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2 中国第一大忽悠,要回国了?
3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4 美国大选 义乌“押注”了:客户订100万他的
5 突发:美总统参选人被捕入狱数小时…
6 检查你的钱包,这样的1美元钞票或价值$15万
7 “新冠疫苗之父”落马:你有理由惊出一身冷
8 清华教授:按照习近平的路线走 至少倒退20
9 领导威武!李强见马斯克当天,特斯拉忽然全
10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俄乌战争不论输赢 习近平亲俄 胡亥
2 蔡奇执掌中枢 却是一只无牙老 胡亥
3 在帝国的落日余晖中体面处理香 湮灭之城
4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5 犹太人和华裔教育孩子的特点和 汪翔
6 冥冥善恶终有报——回顾世纪审 流岛
7 一南京女孩被丈夫推下悬崖令人 漫漫求索
8 一个红二代的人生 望断乡路
9 去云南,请忘记大理和丽江 雪窦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误入美帝歧途的海华有救了/人 体育老师
2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3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4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5 中共国的银行会不会破产? 山蛟龙
6 天下乌鸦一般黑? 南来客
7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8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9 真正的厉害国什么样? 山蛟龙
10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唯中俄逆流 思芦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