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薄熙来会哈珀媒体只能拍5分钟 避谈王立军事件

www.creaders.net | 2012-02-11 14:37:58  派人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昨日傍晚与到访的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会晤,这是他在打黑助手、重庆副市长王立军私闯美领馆寻求庇护丑闻发生后,首次在西方政要和外国媒体前露脸。当局严格限制传媒接近拍摄薄。薄与哈珀会谈时,双方都避谈王立军事件。哈珀戏称加拿大人「关心中国送加国熊猫多过其他」;薄面无反应,故作轻松,但难掩心事重重。

王立军事件发生后,传薄熙来被中共高层列入「内控」,外界一直揣测他会否按原计划会见到访的哈珀,并如何面对随访的外媒。直到昨早哈珀从广州启程飞往重庆,在重庆等候采访的境外媒体才获悉,薄会按计划与哈珀会晤,但当局严控入场媒体,仅让哈珀随团的三家外方媒体及中方的新华社等入场,且只准拍摄五分钟后离开。

丑闻缠身的薄熙来(左一)与加拿大总理哈珀(右二)会晤,当局严控媒体采访拍摄。新华社

 

 

心事重重

 

凤凰卫视记者被大汉阻隔

外电指,有关采访极其严格,媒体甚至拍不到哈珀与薄握手的照片。凤凰卫视记者更被神秘大汉阻隔,距会谈室「八丈外远」,无法埋身。会谈时,薄熙来看上去无异样,大谈重庆经济建设成就及与加国合作等。哈珀则强调加国与重庆的关系良好;其间他还特别讨好地对薄开玩笑说:「加拿大人关心中国送大熊猫,多过关心其他。」但薄似乎对此言并无反应。薄熙来说话时声情并茂,还向哈珀介绍房间墙上风景浮雕的由来。

从外电所发相片看,薄熙来神情轻松,但也不时愁眉深锁,显得心事重重。会晤约一个小时结束。哈珀于昨晚9时半搭专机回国,结束访华行程。他在重庆行程不足12小时,上午飞扺重庆后先参观寸滩港,之后到重庆市动物园出席中国向加拿大租借两双大熊猫的签字仪式。按协议,重庆动物园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各租借一隻大熊猫给加拿大,名字分别「二顺」及「吉利」。

王立军事发后,传北京对薄熙来作出限制规定,包括「可以出镜,但不能出境」、对其宣传报道要经北京同意等,故昨日直到官方新华社发稿前,重庆媒体华龙网和重庆卫视等,均未见报道薄熙来与哈珀会晤的消息,与以往动輒对薄的言行大幅报道相比,判若两样。此外,重庆华龙网高调贴出声称是军方医院在王立军出事前对其的诊断书,指王患「重度忧郁症」,「建议组织干预,对患者实施治疗」;但有关医院否认有此诊断。外界认为或是重庆当局自圆其说,欲盖弥彰。也有分析指,或是王立军意识到自己将被「精神病」,故闯入美领馆以求自保。目前王已被国家安全部拘审。(美联社/中新社/新浪微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