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温家贪腐大起底?传平安老总曾与张培莉赴饭局

www.creaders.net | 2012-11-26 07:37:3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时报周末再发长篇报道,继续披露温家宝家族财富。中国大公司《平安保险》回应说,报道有内容“严重失实”,给平安造成“严重伤害。”该公司还说,将根据情况,采取法律行动。还有报道说,温家宝对此将有“大动作”回应。

  纽时再报温家财富

  纽约时报周五发表驻上海记者张大卫撰写的第二篇长篇报道,继续披露温家宝家族和中国平安的关系。一个月前,纽约时报曾发表了第一篇报道说温家聚敛了27亿美元的财富,引起温家强烈不满,通过两名北京律师发出声明,予以否认,并表示要根据情况采取法律行动。这次纽约时报再度曝光温家财产情况,纽约时报上次报道出来后,中国外交部洪磊说,这种报道是给“给中国抹黑”,“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而报道中涉及到的平安保险也在星期六发表书面声明说,部分涉及中国平安的内容严重失实,同时,文章采用歪曲事实、断章取义的方式以及错误逻辑,严重误导投资人和社会公众,给中国平安造成严重伤害。上次纽时报道出来后,该公司也给纽时发文称:该公司严格按照章程办事,不了解股民背景。“股民有合法权利相互买卖其股票。”


 

  平安一度山穷水尽,温总帮助柳暗花明?

  温家宝日前在泰国说“希望人们把我忘记”。纽约时报周末报道,主要追踪平安公司和温家的关系。报道说,1999年金融风暴平安面临解体之际,平安老总马明哲给温家宝副总理写信,恳求帮忙。结果,平安柳暗花明,不仅没倒而且到香港上市。路透社10月估计,平安市值接近540亿美元,是全球第二大寿险集团。

  报道说,曾在平安工作的胡坤(1997-2000)说,马明哲1999年曾和温家宝的夫人张蓓莉面谈。胡坤回忆说,会谈内容不得而知,但是,马明哲在会后“兴高采烈”。纽时找到的公司文件证实,马明哲是1999年6月17号下午和张培莉共赴同此“饭局”的,参加者还有该公司北京办事处负责人李春岩(音译)。李春岩后来跟纽时证实,他的确陪马总和张培莉吃过饭。

  纽时报道说,不知这些人在饭局上都说了些什么,但双方关系的确得到发展。大约就是在那个时候,部分是张培莉亲戚控制的戴梦得公司,开始进驻平安公司在北京的大厦。后来,温家宝和张蓓莉的儿子温云松,和平安签了一份利润丰厚的技术合同。平安2002年10月得到香港汇丰6亿美元入股。2003年,中国证监当局批准平安香港上市。

  纽时报道说,平安是全球最大的金融公司之一,市值已超过美国的许多着名大公司(AIG, Metlife or Prudential)。温家的人曾拥有起死回生后的平安公司的价值亿万(Billions of dollars)的股票。

  当时当局曾要求平安保险必须解体,并作出相关规定。但是,马明哲给温总写信后,这些规定并没有执行,平安得以生存。八个月之后,温家的人得到了大量股票,而这些股票正是温家人的主要财富来源。

  纽时:平安股票是温家主要财富来源

  温家宝是2003年正式当总理的,其家人财富急剧积累膨胀,也正是在他当总理的那头几年。2004年,温家人在平安还没到香港上市前,其所持股票已经翻了两番(quadrupled)。报道说,据称利用温家人“名头”筹股的大商人段伟红的《泰鸿》公司几年前曾耗资6千7百万美金购买的平安股票,到了2007年,已经市值37亿美金,增长了56倍。

  报道说,到2007年,温家人持有的股票,起码市值22亿美元。天津商人段伟红后来对明镜网说,纽时的报道(第一篇),完全是“断章取义”。

  纽时提出的证据是,温家宝母亲杨志云填写的投资资料和身份证。

  不过,纽时承认,如今泰鸿公司已不在平安股东名册内,所以,温家人是否仍持有该公司股票不得而知。报道说,平安公司如今是中国第二大金融保险公司,年收入为4百亿美元,在中国各地有50万保险推销员工。2010年,平安用40亿美元购入深圳发展银行的股票,成为其控股人。平安正在深圳兴建115层高的摩天大厦总部大楼。

  纽时周五的报道是引用美国法学专家孔杰融的话作为结尾。纽约大学法学教授孔杰融说,关键是为什么会选中这些人(these people)入股,他们入股的条件又是什么?很显然,在发行原始股之前,每个人都想先买为快。

  港商吴康民为温总“出手”?

  这次纽时再度报道温家和平安关系后,多维网报道,香港“左派元老”吴康民爆料“出自温家宝之手的近百页‘澄清材料’,说明温家宝早在2004年7月就对相关指控‘有所准备’。”

  纽时第一篇报道出来后,吴康民就对香港媒体说,去年4月,他和妻子到北京中南海温家宝家做客,当时温家宝就交给他一个“文件袋”,里面有一些报道和数据。多维的报道没有说明,所谓这些出自温家宝之手的百页材料,是最近刚爆出的,还是上个月吴康民已经“爆料过”的。

  从多维报道内容来看,吴康民提供的这些材料,还是上次那些,“一共5叠文件,”大部分是报刊周刊报道,主要分五个部分,被温家宝“分门别类并加上小标题”:

  谣言的由来,2004年7月1日,21世纪经济报道;

  有关平安保险的“谣言”,各报、杂志、网络的“辟谣”资料;

  有关珠宝展台湾代表团的声明;

  徐明假冒温云松的报道失实;

  近日有关温云松的报道失实。

  多维报道说,这些资料不足以证明温家宝家族财富多寡,也非反驳纽时指控,“不过,文件反映出温家宝早在2004年7月就已意识到其家人财富问题将遭到指摘,“并开始有所准备。”

  明镜:温家宝将有“大动作”回应

  另外,纽时第二篇报道出来后,海外新闻网明镜网报道,“温家宝将大动作证明自己清白”。上次纽时报道温家财富后,明镜就报道,温云松准备好了英文材料,准备在18大开过之后,发给全世界以证明自己和家人的清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