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举龙狮旗是搞颠覆 俞正声硬姿态恐吓香港人

www.creaders.net | 2013-03-06 14:51:20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日前指普选的特首要「爱国爱港」,料接任政协主席的俞正声昨列席港澳政协委员联会时说得更白;根据now新闻报道,俞正声主动提及香港有示威者高举龙狮旗,是歪风邪气,批评有人搞颠覆,唿吁政协团结,确保「爱国爱港」力量在港长期执政。民主党涂谨申指中央时刻想就23条立法,俞正声强硬言论令人担心,一旦立法,条文会十分严厉,连举龙狮旗也被控颠覆国家。

  报道指出,俞正声昨主动说,发觉香港有示威者高举殖民时代龙狮旗,直指是有人搞颠覆,「香港不能成为颠覆大陆社会主义的阵地和桥头堡」,又说:「香港有没有人颠覆?有呀。跑到大陆来说三道四,姑且不论,动作不断,这就违反法律了。」

  俞进一步说,内地不容忍有人举英国旗并高唿香港要独立,直言如果建制力量无鲜明态度,反而任其发展下去,将形成尖锐对立,后果不堪设想。他认为要让爱国爱港力量发声,暗示2017年普选特首是重要战场:「如果出现与中央政府对立的力量,离心离德的力量在香港执政,对香港不好,对国家也不好。」

  要建制力量支持特首施政

  他唿吁政协要团结,以确保爱国爱港力量在港长期执政,「你实行搞动作,那是违宪的也是违法的,所以在香港确保有个爱国爱港的力量,在澳门确保有个爱国爱澳力量执政是一件大事。」

  去年特首选举,唐梁之争令建制分裂。消息指俞在会上亦谈及特首选举纷争,暗示要「停火」:「在大事面前,小是小非只是过眼云烟。」并说共产党内部也有不少矛盾,但事情过后总可以一起维护大局;他说香港无执政党,要靠建制力量支持特首依法施政。

  对于俞正声重炮狂轰,常在示威中高举龙狮旗的陈梓进回应指,他们并非搞颠覆,而是政府和北京拒绝聆听民意,直至要他们高举龙狮旗,诉求才被关注:「我哋唔系要独立,如果我哋香港人生活得好好哋,边会有咁多人出嚟抗争?」他说殖民时代的法治、部份民主、社会言论自由,至今仍为人嚮往,高举龙狮旗只是宣洩对现在时局的不满。

  「左派打压声音会越来越激」

  民主党涂谨申说,俞正声将示威者举龙狮旗打为颠覆,令人担心日后23条立法时,条文会比03年更辣,剥夺表达自由,「日后一举龙狮旗就可以当系搞颠覆」。他认为此举只会令港人反感,上街抗议者将不止50万人。

  工党主席李卓人批评俞正声不了解香港民情,错判形势,「一党专制干预香港民主进程,唔尊重香港人意愿,先有人抗议。」他指高举龙狮旗的市民只是觉得社会、政府管治不断退步,才拿昔日旗帜来宣洩不满,做法无可厚非,港人绝对不要港独:「系中央逼到香港人走呢条路!日后可以预见,左派打压声音会越来越激。」

  官员近期针对中港矛盾言论

  政治局常委俞正声

  日期:今年3月6日(昨日)

  言论:高举港英龙狮旗是歪风邪气,香港有人在搞颠覆。香港不能成为颠覆大陆社会主义的阵地和桥头堡。举英国旗、香港要独立的行为,如果没有鲜明态度,任其发展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中联办主任张晓明

  日期:今年2月21日

  言论:两地民众偶有矛盾、磨擦,这既不代表两地发展主流,只要本着理性、友善、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待,不夸大、不说伤感情的话、不做伤感情的事,就没有不能妥善处理好的问题。

  行政长官梁振英

  日期:去年11月1日

  言论:不同人对特区的施政,对他们的生活以至到他们对社会的看法有所不同,但无论如何也不需要用殖民地旗来表达他们的不满……香港旗帜、区徽就是紫荆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