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官方发表“开枪论” 六四事件要重演?

www.creaders.net | 2019-11-13 20:39:10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局势恶化,中国官媒齐放“狠话”,要求港府“止暴制暴”。不过,就在政府强硬发声之际,不少在中国国内及海外的大陆人则以匿名的方式支持香港示威者。

  香港日前发生第三起警察实弹开枪打伤示威者事件后,“中共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发表“撑警”的评论文章,强调“止暴制乱刻不容缓,对待暴徒决不可手软”,“香港暴徒袭警抢枪,此时不开枪,要枪何用,要警察何用?”

  北京独立历史学者章立凡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官方的这一番“开枪论”说明中国政府绝不会退让的立场:

  “在党的执政地位和领导人权力的问题上,中国政府是绝不会退让,誓死保卫,哪怕对香港采用下下策。因为在香港问题上退让的话,中央在国内的政权就可能面临崩盘。”

中国官方发表“开枪论” 六四事件要重演?

  另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星期三也说,“香港面临的根本不是所谓的人权、民主问题,而是尽快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维护法治的问题”。

  香港“反送中”抗争运动开展以来,外界一直担心中央政府或最终下令武力镇压示威者。路透社等媒体陆续披露的有关驻港解放军部队人数增加超过一倍;数十名身着香港防暴警察制服的人员出现在九龙塘解放军军营等细节,也加剧了这种担忧。

  章立凡告诉记者,六四事件的重演也非绝无可能。

  “中央不一定以坦克的形式,但是进来一批军警控制香港还是可以做到的。用香港警察的身份做北京政府的事最对北京的路子。”

中国官方发表“开枪论” 六四事件要重演?

北京学者章立凡(美联社)

  香港时事评论员桑普则认为:“中国政府不希望造成89(年镇压)之后北京的那种状况,引发国际制裁。只要香港的问题一直处在‘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舆论状态,再用暗的方式来进行屠杀、关押、被自杀,这种方法能引起的国际反响相对低一点。”

  美国参议院正推动香港立法

  作为五大诉求之一的香港警暴问题一直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美国政府曾多次谴责香港警察过度使用武力的行为。

  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吉姆·里施(Jim Risch)星期二批评说,“残忍对待自己的人民”代表着北京政府对控制人民的“无限渴望”,香港政府升级暴力的举动不符合香港基本法及国际条约。

  他敦促美国政府采取行动,对参与打压示威者的人数进行制裁,并提到参议院正在推动有关香港的立法。

  大陆人匿名撑香港

  与此同时,互联网上则有中国人发出与中国官方不同调的观点。

  有墙外版“知乎”之称的中文社区“品葱” 出现多张大陆学生支持香港学生的照片。照片中,来自四川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哈弗大学、昆士兰大学等学校的网友们展示出所属学校的证件,并附上写有“自由不死、中共必亡“、”“中大、成大加油”、“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等字句。

  美国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政治学博士生陈希延首先感谢大陆学生“以中国官方以外的视角看待香港问题”,但他对持这样观点人士的数量持怀疑态度,认为愿意声援香港的人不是中国学生群体的主流声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